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51|回复: 86

铝型材设计求助2 - 折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1 23: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hreetigher 于 2017-11-13 17:02 编辑

发了帖子http://www.cmiw.cn/thread-769140-1-1.html,关于铝型材的弹性形变,有很多大侠回帖指点,在此一并感谢!

之前的铝型材深加工,都比较简单,钻铣就齐活了。
这次碰到一个折弯的问题,想请教下:


将薄壁型材的上下两个翻边破口之后折4刀,在底边A和E拼接汇合,然后固定为一个方框。
以前没做过这么精确的深加工,有几个问题,向各位高手请教下:
1)如何保证折弯角度和位置的精准,让缺口对齐,五边不扭曲
2)缺口采用什么固定工艺比较美观好看
3)为提高良品率,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欢迎指点迷津,不胜感激!
补充:
1)塑料角码方案:


2)铝型材角码方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07: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侧边还有翻边吗,不好折啊

点评

修改了1楼的说明,这样更好理解。大侠请看  发表于 2017-11-12 12:3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09: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折弯处会不会出现裂纹?

点评

请看54楼  发表于 7 天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09: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破口折弯是不是把型材需要折弯的地方的一个边锯掉一个90°的缺口,然后沿着90°角的顶点把另外一条边折成90度

点评

请看54楼  发表于 7 天前
正是!不知有何更好的办法?  发表于 2017-11-12 12:3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09: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学习学习

点评

多多交流,一起学习!  发表于 2017-11-12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09: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铝型材能折弯吗?

点评

能不能折弯看是什么牌号的铝合金。上次我发的铝合金标准里有相关折弯性能。可以看一下吧。http://www.cmiw.cn/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DM4MTI3fDYzYWZiZTNjfDE1MTA1NTQwNTV8MTA1MDA4OXw3NjkzOTU%3D  发表于 2017-11-13 14:22
我知道一些镁铝和硬铝都不能折弯,不然会断裂,我记得A5052可以折弯,铝型材的材质我不清楚,所以我不知道能不能折弯  发表于 2017-11-12 14:23
理论上可以的。大型轨道U型材都可以弯曲。  发表于 2017-11-12 11:46
怎么不可以?  发表于 2017-11-12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2 10: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套简易的定位夹具,折弯后必然不准,然后放夹具固定后在折弯破口处焊接即可.然后打磨抛光,就看不出焊接的了.
可以找有加工商咨询下,无需自己操心,只要求加工商拿来合格件即可.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热心助人,专业精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2 11: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11-12 07:35
侧边还有翻边吗,不好折啊

谢谢大侠回复!

上下两个翻边,想来想去,只能预先破口了。不知道有啥更好的办法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2 11: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飞的鸟~~ 发表于 2017-11-12 09:07
折弯处会不会出现裂纹?

嗯,有这个担心。
70长的外边是装饰面;只要这里光滑,不出现裂纹、皱纹即可。

上下两个翻边可能需要预先破开为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2 11: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寂静回声 发表于 2017-11-12 09:28
你的破口折弯是不是把型材需要折弯的地方的一个边锯掉一个90°的缺口,然后沿着90°角的顶点把另外一条边折 ...

嗯嗯,想来想去,似乎只有这个办法了。

这样的缺点是上下翻边的折弯处很丑,必须遮盖、美化。

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2 09:51 , Processed in 0.10107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