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uchxu999

为什么一个圆柱销孔设计为U形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6 11: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5和18的尺寸公差,我判断是,对下面的定位销要求高是因为下面垂直移动有要求,上面的U孔是方便加工,又要保证左右不能移动,所以要给公差,配合5的公差,即可达到要求,
有个疑问,宽度两边不加工,5的公差保证不了吧?  这图纸 实际做出来,有问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1: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正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1: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到U形孔,只看到腰形孔,怎么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2: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孔定位一个空调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3: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加工中,同时保证两个尺寸的公差是想对困难的。2降低装配的困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4: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经验:对孔距比较小的工件可以两个定位销孔都是圆形的。当定位销孔的距离比较大的时候建议把其中一个设计成腰型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2: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夹具设计中很普遍的方法了,为了防止过定位,即同一自由度被限制两次,有时候是采用一圆孔一腰型孔的方式,还有的时候是两个圆孔,但销子采用一圆柱销一菱形销主要就是为了装配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8 22: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挨拍的5 发表于 2017-11-6 11:27
H7的上偏差为0,下偏差为+0.012,为什么要这样标注呢?

标错了,应该0在下面,+0.012在上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8 23: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防止过定位,这是一种很精典的结工艺法,工装夹具里都有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23: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均 发表于 2017-11-8 23:00
防止过定位,这是一种很精典的结工艺法,工装夹具里都有说。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1 05:14 , Processed in 0.08528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