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89|回复: 22

为什么一个圆柱销孔设计为U形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5 23: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下图所示,为什么连个定位销孔一个为圆孔,另一个确实U形孔,两个孔的公差等级都为H7,如果是为了保证与其配合的两个圆柱销的距离在加工时,造成一定的偏差也能够插入其中,那也只能是保证在垂直方向上的加工偏差,如加工时,两圆柱销水平方向上有偏差不在一垂直线上,即是只有0.05也使两圆柱销难以插入。

各位大侠知道为什么这样设计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8: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降低装配时对孔间距尺寸的精度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8: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既能保证定位精度,又能减低加工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8: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园销孔限制后工件只能旋转,那就没有必要再一个圆销孔过定位,U型孔限制旋转即可.
工件加工总有误差,U型销孔就避免因误差导致的无法安装问题.

点评

虽然知道这回事,但懒癌上身,碰到自己基本上都是双圆销孔,懒得标注U型孔啊.  发表于 2017-11-6 0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8: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zlwjazz 发表于 2017-11-6 08:52
一个园销孔限制后工件只能旋转,那就没有必要再一个圆销孔过定位,U型孔限制旋转即可.
工件加工总有误差,U型 ...

对头,简单说就是防止过约束2个孔定位理论上已经约束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9: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配作,要么只能这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9: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zlwjazz 发表于 2017-11-6 08:52
一个园销孔限制后工件只能旋转,那就没有必要再一个圆销孔过定位,U型孔限制旋转即可.
工件加工总有误差,U型 ...

我们以前也是设计的双圆,工差给太小做不出来,给太大就失去两个销孔的意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9: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便于加工和装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0: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销控用的是IT7的标准公差值,公差+0/-0.012,销孔间距是50,同样是IT7精度的话,是0.025,上面如果不是长园孔,容易导致销子一个装的上,一个装不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H7的上偏差为0,下偏差为+0.012,为什么要这样标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3 08:05 , Processed in 0.08781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