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48|回复: 35

关于32.3万孔的薄壁管的后续加工装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6 17: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w$ F/ h' D4 S) `) `: D
& m. g# e- m+ Q; O/ N  K* y) C' V. Y

5 H" C- K5 r1 _8 ~# `# r+ \* Y

: K) W" i% |- S9 l7 d
1 d* P. w6 I( f) U- e       关于以上这个管,毛刀需要做16小时,基本也是按高标准来做的,圆度和公差基本都在0.1,粗糙度也在1左右,后期打孔有这个要求。( [# \1 l; F5 ]( |2 f) p
打孔需要37天24小时不停,精车磨削用了7个班。# t4 l+ S- e( Z4 A( w  z

# v+ n" A6 Z9 u% J        关于这个孔的一些看法,很多人都说为什么不用激光和冲孔。要求导致的,1.2的孔公差是正负0.01,所有的钻头都是日本进口的,定了800个,86元一个,总共用了750个,断了200多个。后期取钻头用了10天时间。时间花了很多。所以不能用冲孔来完成,毕竟是个薄壁管,孔有要求,孔的粗糙度也要有要求,像卷的肯定对后面的工艺会完成很多问题,变形是很大的问题,还有强度。
2 z6 m8 y, E6 }& O0 y$ r5 X& ], a! Q* f4 `" R+ c7 v
        精车我们也玩了一些不太用的方法,保证了同心度和圆度。精车和磨削我们花了7个班的时间,内孔的粗糙度是0.4外径是0.8,内孔是珩磨的,外径是在车床解决的,打下来粗糙度是0.4左右。当时中心厂的一个车间主任相当的满意,对我们也相当的佩服。车加工和磨削,工装的设计和作用都是我一人设计和装配的。也确实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7 g- T  Z- F( M: o

9 R4 b1 P9 u- |5 R! c        黄色的是铜的针也是32.3万个,要全部插进去。也做了简单的工装。不然花的时间太多了。
. g/ o$ b" Y: [) [, o9 m& C5 H& F: l, w: R9 F9 }- ~. e
        外径是303.5正负0.05内孔是289.5正0.025长度是1693.5正0.25。公差很紧,同心度是0.03,圆度要在0.03,当然考虑到后期工艺的改进就不会太在意这个圆度。但必须要保证同心度后期改到0.05,也已经是很高了。. u$ Z: F, A+ x% `+ h: t# x
9 ^/ |5 ]$ ?* |9 ^- T: l9 h1 F
        还有一些问题,比如32.3万龙车加工后孔的毛刺怎么去除,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后来做下来毛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多,后来也用了两天时间处理了毛刺的问题。一个管基本用了我十年积累下来的经验。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的享受这样的过程。这也是我十年加工来最为经典的一个管子。8 \$ v3 c( A8 @

* x/ ~6 [( X: f6 t# A: s       在这条路上,我们会永远走下去,下面准备实验一个内外圆镜面的管,掌握内外圆镜面的工艺流程,当然是证明想的工艺是不是正确的。
3 e- K( ~: w$ v4 M, v! i
4 Y* T4 P0 G& o" A5 L( ^# X9 g       我们只做管,孔,辊,为此我们努力下去。
* [5 w- [! Z7 C3 ~5 t( \
1 K8 m7 W7 I3 i, i( b7 t, t6 [% S' B( s, J9 s! d5 U
  o% n! S& C. i/ r9 H. V2 g- n% r;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蛤蟆要起飞 + 100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8: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技术要求看的我发懵,要是我都不敢这么设计,怕没人接单
" \, o4 a! v, D2 e$ J楼主团队太NB了,佩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9: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9: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关键性问题这到底用来做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6 19: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纺布机器上的针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22: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个圆的形位公差能做到这样,没什么可说的了,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08: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个管子得花多少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08: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这么长的薄壁管件,就两边支撑一下,光重力作用,中间就得弯十几丝。& Y& k' w) e; S9 @  x9 j* x
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08: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第一站 发表于 2017-7-16 19:53$ K( ^) f* J  g
一个关键性问题这到底用来做什么的?
% m! j7 V( }3 X0 c- n' }
看着就类似和我这页岩气开发,油田设备开发一样,过滤用的。' g# F  n: a2 T7 R4 @
不过目测不是
$ d8 W+ `, D2 I7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09: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楼主应该用激光,因为上次接到一个小的,3500多个1.1的孔,激光的效率比这高多了,公差的话不会差到哪里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重要通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9-21 00:16 , Processed in 0.09644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