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58|回复: 11

求教内孔车削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9 14: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zhlmy 于 2017-6-19 15:01 编辑
# F# k" Q* N3 m1 [" o
+ x% \! I9 s7 o' L8 j( g毛坯是直径28内孔16.8mm的圆柱,材料是20Cr9 G1 J+ ], `' e5 Y8 ~8 S. e% r

/ Q+ U8 m# A5 _. E9 `% U& E要车成偏心1.5mm,内孔22.2mm的通孔
; v! X5 [' Z$ D9 u" m) w
6 F; W0 O/ ^! p/ U, y0 f我第一刀下刀是16.5mm,之后每刀1mm,刀柄是直径12mm,用冷却液顺着刀往里冲,夹具底部是实心
9 W5 E& _/ Q' e3 K2 u进给速度是f200左右,转速1100
8 L& {2 ]: ^8 J2 C8 z" m- B% |3 y- N5 J$ y8 r
问题就是我每刀车到里面都听到撞击声,应该是铁屑夹在刀柄和内壁的声音
) U* R% t8 {0 u1 y. v% U* }$ k
( q6 o% F5 d) {0 r/ u. i1 F每次撞击整个车床都轰轰响,而且后几刀里面铁屑还堵在里面出不来+ h- w- F: [' i1 X( m

' {" J8 C. Z5 U' E求各位老司机带带路
% l9 y5 o6 k' Q! G6 D/ k7 j& i1 N. ^3 N: A# H9 {* j5 U3 B0 X9 a/ o0 e
8 x4 C9 v& e+ W6 G
; |& `- x  u* Z1 w, q/ b# f
补充内容 (2017-6-19 16:00):; `% O; r( T7 s4 G0 C- M
忘了说了,深41mm的通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5: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孔深多少?
5 ~6 U+ o% \0 j) z% Z& F7 ?7 C16.8的孔,再偏心1.5,用12的刀杆,间隙太小了,铁屑容易卡,
, y3 n; a; i' T; p2 y) r  }可以先用钻头把孔扩到18再车,车的时候,走刀再快一点,保证断屑,这么小的孔,如果铁屑不是碎的,很容易堵住。
  ?) E% D" f$ ], z; q8 t0 L) X$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6: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合理扯淡 发表于 2017-6-19 15:38! J4 ?9 S1 u) d7 U
孔深多少?6 S3 P, ^" }: J  \+ i4 ]
16.8的孔,再偏心1.5,用12的刀杆,间隙太小了,铁屑容易卡,0 g6 N$ J3 f2 ^' f2 w
可以先用钻头把孔扩到18再车, ...

9 k" y* G  L6 F0 q; O* t% X谢谢指点,进给应该加多少,吃刀量要变吗% M6 l! n: N# U, x6 b+ x. w  b4 q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6: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刀量和进给量要看刀杆刚性和刀片角度来,自己多试一下吧,! B3 t- B2 p/ f
刚刚忘了一个,因为是偏心的,所以前面几刀肯定都是断续切削,所以断屑不是问题,主要的问题还是铁屑容易卡在工件与刀杆之间,这时候还是要想办法排屑,间隙小,切削液冲应该是没什么效果,或者可以试下气枪冲啥的,楼主自己多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9: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具选择刃倾角端面的,最好带内冷,这样铁削会从孔底冲出来,而不是从外边冲到孔底再冲回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9: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寒11 发表于 2017-6-19 19:34# _3 K0 P# p# a2 g
刀具选择刃倾角端面的,最好带内冷,这样铁削会从孔底冲出来,而不是从外边冲到孔底再冲回来

! d7 G: Y/ A6 K
  T$ _3 \9 [( v* D( D; Y4 K  G这个的确是这样,之前那台车床是可以从里面喷气的,就没有这种问题
* e: F# R' g( e, a+ d- r$ v+ u/ T" G2 {0 B" o+ D# W: k7 J/ h/ |
现在我是打算把夹具底部打通,试试水冲进去行不行
1 n' z  k* a% G4 f

点评

那就打通吧,  发表于 2017-6-19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20: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wzhlmy 发表于 2017-6-19 19:56
- n/ Z6 x; m4 U7 b! R6 Q& c这个的确是这样,之前那台车床是可以从里面喷气的,就没有这种问题
( F) R1 m- N! H5 x% ~: q9 y3 P7 U$ J/ e2 V
现在我是打算把夹具底部打通,试 ...
) w  w/ t/ ]: n) f; M3 D; }9 v
只要是能顺着排削的方向把铁削排出去就行,如果刀具不能更滑. J3 g# R5 ]- Y' V3 c. V. ]  r-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20: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场的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2: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没说到点子上!!
* c2 d4 ^+ h6 q; k6 @. R: B& \" h- ^* G0 \; H
内冷是一方面! . a) p7 g; ?3 w+ r) H' Y
$ L/ }4 r) Q1 T$ l+ O. }/ V
主要原因在于你刀具原则问题! 你用12毫米的刀具 干16.5的孔(第一刀)  12毫米的刀具本身最大加工直径为16,你自己想下排削的空间能有多大?7 t7 ^/ P; b; o$ K6 v$ J

7 a' Y/ ]3 x$ U我建议你!刀杆改成10毫米, 能换内冷就换内冷刀杆!    这是主要原因!没有其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7 0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内冷刀具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8-23 18:02 , Processed in 0.08901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