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79|回复: 17

关于公差该怎么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8 17: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表哥 于 2017-6-18 17:59 编辑
7 @0 v4 P% f. N- _+ L
7 `6 k8 S2 r. ?3 `8 @- n各位大牛,工件上两个小凸头尺寸直径40,要怎么定夹具上两个直径40的沉孔的公差呢,还是仍就用H8的基孔制公差吗感觉要是夹具上两个沉孔的间距300公差大一点的话就套不进去了9 I; t( N1 ?* r9 N; I# L$ Q
工件精度要求不高,所以选用H8) P5 H4 C, e% ^  |+ o9 L
' O2 ~& j" i0 y( S6 z

: M$ K1 x6 b0 [# b3 \$ Y  \' 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9: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圆孔 + 一腰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20: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 h% A; |+ J8 S8 c' x& `* [& O, u# i  e+ z1 C* u* T0 F6 O* D
如楼上所言。9 Q# `# i4 k9 d2 |9 {8 z+ 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21: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过定位啊!

点评

一面两销没有过定位,正好完全定位。就看他给的公差干涉不干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9 12:40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22: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过定位了。长圆孔的方向沿着你300的尺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08: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采用一面两销的原则设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0: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看你的工件加工要求,怎么加工的?只看这个配合,看不出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2: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第一站 发表于 2017-6-18 21:214 C( w. V+ \5 H8 e# E2 ^' s
楼主过定位啊!

* {/ {2 o" I3 T; b. `3 p3 R- e6 T# j4 c, M一面两销没有过定位,正好完全定位。就看他给的公差干涉不干涉
) S# Z1 l& D) f" w0 i3 Q9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4: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淡然 于 2017-6-19 14:48 编辑
9 ~# \* |1 f- Q5 I1 r; V8 y
0 O1 H! a6 \; U5 r3 x, m上下件加工都有难度,还是用两销,可以配作。, |, O: j" M  {7 B+ 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8: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度不高的情况下,用一面两圆孔的定位方式是可以。(我记得精度要求很高的时候也用1面两圆孔定位来着)
, R3 a- I2 n* W0 \假定夹具的孔加工出来是40(实际在40H8内),你工件不是-0.025~-0.05吗?一个工件销的和夹具孔的间隙至少可以达到0.025~0.05,单边就是0.0125~0.025  两个销累计0.025~0.5 如果孔加工出来是 40-0.04 ,两个销单边累计0.045~0.073mm的间隙,综上可能的单边空隙积累在 0.025~0.073之间,300±0.05也可以放进去的,算是类似过渡配置的感觉,有可能需要敲进去。目前我还没搞清楚过盈达到什么程度才不能放进去。我只能帮你到这边了。你要是定±0.026(300JS7)肯定没什么问题。6 }. t/ j  ]0 u  ], t' a6 S+ |
/ W2 }8 H6 f+ u/ L
要是有大神看到,发现我错了 请回复我 万分感谢
" n2 e8 L# n8 n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8-23 17:49 , Processed in 0.09038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