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34|回复: 16

包粽(机器人)机械设计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4 13: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闲逛知乎,看到的有意思的问题,拿来讨论一下。
原题是:
如何评价今年端午五芳斋花 1000 万征集裹粽机器人?
问题来源: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8809930
一千万很诱人啊,哪位大大牵头弄个项目组吧

咱们机械人就话不多说,直接切入讨论机器本体的设计好了。

设计点:
1、粽叶是自然生成的,形状不规则,大小不统一。人工包粽需要多种手法确保包裹效果。
2、米粒和馅料流动性不同,自动送料略难。
3、包裹过程中需要一定程度的压实,加震动器可以解决。
4、捆扎,这个应该有类似成品,包装机械。

难点是1,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即便是使用大规模生产的思路,按规格挑选粽叶(长宽厚尺寸加CPK管控),也只能把不确定性降低。
那样,包裹阶段需要一定的柔性操作和自主学习能力才能完成。

俺目前有个思路是针对粽叶的,不过那个有点打破传统的意思。
换句话说用户接受就是颠覆传统,用户不接受就P都不是
先卖个关子,50楼再抛砖。。。有玉砸过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4 13: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粽叶是自然生成的,形状不规则,大小不统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4 14: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能否超过20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4 14: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啥难度,只要出钱,视觉加机械手肯定能搞定。

点评

觉得投入不划算,刚过节发的粽子基本是不吃,到处送人。  发表于 2017-6-14 14: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4 15: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粽子叶可以通过裁切保证一致性,米粒和馅料可以通过模具先压好(参考包子生产线),粽叶和米团一致了包装好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4 20: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生产线可好?为什么要用机器人?三全的粽子不会都是手包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5 12: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主意不错哦,好像不太踊跃,不会就是个噱头吧?我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6 21: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不多嘛,好像有点复杂,机器视觉已经可以这么强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7 11: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包棕子机器人,太神奇,我怎么看不到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7 16: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duoxi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2 13:31 , Processed in 0.09500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