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44|回复: 45

钻孔 折断钻头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6 1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遇到一个钻孔折断钻头的问题,如图:
- ?9 T; v8 x( e3 v5 s材料为HT250,由于该孔出口处为斜面,在出口处折断2支2刃合金阶梯钻(平底带尖),小孔8.5,深50.。大孔10.3.深18。4 N: S7 M2 G# [  A. v8 q
1:折断原因可能是在出口处钻头受力不均匀,扭矩变化,导致钻头折断?不知是不是这样的原因造成的?1 O7 z) b* y; `# }
2:目前的应对措施是在出口处把转速与进给降下来,但是钻头还是崩刃,使用寿命很低。, u' T7 D7 p: v6 r; A7 `+ l
3:FANUC与SIEMENS钻头循环指令可以在孔低自动调整转速与进给值吗?目前用G1指令钻孔,效率低。
# d/ p' ?. Y+ a5 g6 |3 [各位社区朋友有否有办法,谢谢了。; w6 ^" y# C7 y4 f, {% @2 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管理团队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1: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再提供一下底斜面角度,还有转速和进给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1: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斜面有影响,就改进铸件结构,把出口处斜面面改一个小平面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1: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蛤蟆要起飞 发表于 2017-3-16 11:08
5 L( G6 g2 v  G4 [3 O. s+ x楼主再提供一下底斜面角度,还有转速和进给量。

7 a7 q' U, ]5 k2 X1 S2 r下午去看看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1: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kumufchun 发表于 2017-3-16 11:144 x" t9 h) ?3 t2 H" U0 H# {" T3 c
如果斜面有影响,就改进铸件结构,把出口处斜面面改一个小平面

! j) Z/ r+ b' t' L! h9 p" S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2: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孔直线度不好,你要换质量好的钻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2: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析的正确,如果设备可以的话,在孔的另一头处理一下,铣个平面,发那科有循环钻孔功能,到孔底部,还是应该慢一点的。  E9 B2 \  x) ^. G' B
还有一点是孔如果太深了,很有可能钻偏了,偏心的孔,钻出来之后也很有可能折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6 12: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我的思路:
' H- r8 r; j/ u1. 钻头断的时候孔是否已经钻通了?
4 [- {+ F; X/ _+ ?" b+ O2. 铸件在此处是否有白口/偏析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2: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寒11 发表于 2017-3-16 12:17) ?7 I! i( i, T; ^+ |6 H$ K! R9 y
楼主分析的正确,如果设备可以的话,在孔的另一头处理一下,铣个平面,发那科有循环钻孔功能,到孔底部,还 ...
' g6 |% c& d$ _1 {* M/ y0 `
牧野卧加,主轴带中心出水,刀具也带中心出水,零件是发动机缸盖,口的出口处不能处理,现在换成 麻花钻了,虽然效率慢,但是不断刀。就是不知数控钻孔循环可否在出口处  自动降低转速与进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2: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stevenguo 发表于 2017-3-16 12:46
1 v$ r5 ^& J, e2 Z. [提供我的思路:7 x/ p2 I; Z6 Q+ H
1. 钻头断的时候孔是否已经钻通了?& @' ~% B, j1 ]+ e" T
2. 铸件在此处是否有白口/偏析的情况?

) j1 K$ a1 ~. H  o- E7 @8 g钻头断的时候孔已经钻穿 一半了,大侠请看。残缺的孔就是。
, v- Y# Q; H' u+ i9 T& D: `$ g至于铸件毛坯我问过,还有一台机床也加工这零件就很少断钻头,多是正常换下来的。至于铸件毛坯问题 没有人敢提出来。
, T( m: T! C( M, g& ~4 D8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2-17 12:17 , Processed in 0.08705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