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害怕伏枥

机械设计实例:山寨之二,圆盘80工位断续分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8 19: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1: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害怕伏枥  老师的建议:结构尺寸:圆盘槽宽44、滚子直径40和滚子中心距82。重新装配如上。

这时又有疑问,请老师解答:
1.  这么大的转盘,齿槽怎么加工?用什么设备?刀具?
2.  分度误差肯定会有,按照手册上5‘的偏差,分度80个累计下来应该有6.7°。直接影响到装配。会有这样的问题吗?怎么解决?
3.  我按照加工的难易,将齿槽设计为直槽,那齿就上大下小了。这样没问题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谢谢老师。学到很多。  发表于 2016-1-20 14:14
3、马氏轮制作只需要关注槽的尺寸和精度,不需要“齿”的概念。  发表于 2016-1-19 18:54
1、2米直径的圆盘不能算大,普通的龙门铣加回转工作台,立铣刀就可以加工。2、你这个加工积累的误差的根据是什么?每次误差会是一个方向并且是最大值,这样完好的一致性还存在误差吗?3、马氏轮  发表于 2016-1-19 1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2: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机构,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3: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问题在加工和精度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5: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xuexi xuex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16: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很到位,受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20: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9 20: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0 09: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 10: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有没有什么机械机构分析类的书籍推荐,我没有上过大学,基础薄弱,但还是很想在机械设计这个行业里走下去。

点评

1、没有专门找过这方面的书读过。2、要找资料上互联网,用关键词层层推进,总能找到需要的。3、我也没有读过大学。  发表于 2016-1-27 1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9-22 08:27 , Processed in 0.06896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