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jiuduan

我学管理的,竟然可以干翻98%的“机械工程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6 16: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具体的尺寸,你可以”乱标“一通,以下任何一组都行:轴50 +0.075/-0         孔50 +0/-0.075
! e- p+ u( o" `/ ~8 ^7 v                                                                                         轴50 +0.050/-0.025   孔50 -0.025/-0.10
) [5 Q0 O6 r$ r5 p. J9 n2 H& Q0 U                                                                                         轴50 +0.075/+0.005  孔50 -0.005/-0.075   (最小过盈量为0.01)
0 n2 |6 m$ V5 H, x& G                                                                                         .......! Q/ P2 Z! O- @: e6 q
9 h3 r& ?' J$ Q# [# g# ^
   需要H7/p6吗?虽然这个也在0~0.5范围内,但IT7,IT6的加工成本,比IT9要高很多,有必要吗?# x( m( h9 }. k2 S
3 G  H- i+ p  o+ P7 f( j
1 A. W  h/ T- P; i$ e6 {; [2 V
工具书的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做的A工件可以配上另一个厂家的B工件。统一化,而不乱套。5 z4 _% b+ U( I' i8 L  i$ a/ n
其实我们用铁锤敲进去的工件公差就就+0.04  木槌是+0.02.按机械书上的来也没问题。

点评

我估计他不知道基轴、基孔的作用  发表于 2013-7-9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valier_Ricky 于 2013-7-6 16:11 编辑
* W- K0 V: O% H) j4 N
$ O& E) I; R( I9 V! a, [佩服楼主!( j0 C) h5 c5 \/ D
我也看出来了(抱歉没有细算,只是瞎估摸的),楼主的公司应该正好有50个或100个工程师,而不是51个或99个工程师。
1 o, L( w- o2 ?9 i+ T- F; Z我相信楼主没有四舍五入,因为楼主的严谨。5 o3 [9 q; O5 n4 ^
! }9 y) L- M' |; g- {
而我好奇的是,那50个人里的一个,或100个人里的两个工程师,为什么没有被楼主干翻呢?
, A% l5 k8 ~1 M4 i8 F9 N因为没干活儿吗?

点评

什么公司需要这么多,设计院还是培训班  发表于 2013-7-8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管理的人,难避免没事找事管理一下(坐着高位没事干,多么心慌啊),但去管理一件事前往往没有事先好好调查研究,所以主席都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同情那些跟着楼主混的工程师,你们辛苦了!

点评

看了龙九的这个评分,很滑稽  发表于 2013-7-7 00:58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4 收起 理由
万户门徒 + 1
fmdd + 1 是啊,我也心酸。昨天想去加班,结果到中午.
小楼听雨hn + 1 很滑稽么?俺觉得心酸
龙九禅师 + 1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大 发表于 2013-7-6 15:02 7 }& {( f9 Y% l
计算比抄图要多花几倍时间,老板要快!~~~~~

% n; ?8 A- [* I. q思考的时间才是最主要的,但是我们通常都忽略了这一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fka 于 2013-7-6 16:33 编辑
( s+ }& d' `: ]% I$ M5 `; a! h9 G
3 E9 h/ n# L- [% O楼主请作以下详细计算,并在本帖中公示!
" z4 s6 c/ _5 b, c& x( 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完了,你非要整这么专业的给人家,人家都说了自己是非机械专业的了,哈哈  发表于 2013-7-16 11:21
唉~~~人家未必知道啥是泊松比,啥是弹性模量呢!!哈哈~~  发表于 2013-7-8 09:09
这点小玩意好多工程师都能计算(计算方法和公式有),希望楼主能给出计算过程。  发表于 2013-7-6 16:50
哈,大侠这也是连轴器上的?r系列?  发表于 2013-7-6 16:41
看来你做事认真,贵公司做事严谨,佩服!  发表于 2013-7-6 16:34
机械设计手册第五版第2卷 5-277页开始,相关的计算公式齐全。  发表于 2013-7-6 1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帮着看看这个参数对不对?谢谢!9 m% h* {# n9 n( 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连齿轮都上来了  发表于 2013-7-6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装得还很N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fka 于 2013-7-6 16:51 编辑   r+ f% \6 H$ q
  u% }/ K3 Y/ r2 |, L$ {
楼主再详细计算:内压圆筒开孔补强计算,要计算过程(不只是结果)。
8 K1 r% i! ~+ o1 |9 @0 S) Y; Y, J; G, C/ o( T0 r9 v$ B5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一个人算,是算对还是算错,心里真没谱, M大这句话我很同意,算出来老感觉不对  发表于 2013-7-8 09:11
都干翻98%的机械工程师了,全国也没几个了,比专业的还专业了,还是算算吧,  发表于 2013-7-7 13:34
真实。  发表于 2013-7-6 17:27
其实这些计算方法和公式都是有书可查,只不过做起来有点烦人;我有时碰到的计算,连类似参考方法都没有,一个人算,是算对还是算错,心里真没谱。  发表于 2013-7-6 16:59
楼主既然你说了不懂,那就不要乱叫。机械行业下属分类专业多的去了,凭什么一棍打翻98%的机械工程师  发表于 2013-7-6 16:54
另外,如果,中国的工程师都能象你这样做设计,我还会有这种火气冲天的贴子吗?  发表于 2013-7-6 16:48
抱歉,我不是什么都懂的专业机械工程师,这样考我,哪有不倒的?  发表于 2013-7-6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6 16: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mfka 发表于 2013-7-6 15:53
, t1 J( m8 W9 f, Z0 B. L* v  孟子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孟子说:“人的毛病在于喜欢做别人的老师。(而不喜欢反躬自省其 ...

. Z! Z2 i+ E+ d, `. M# y4 s正解,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这些毛病。只不过这个LZ今天表现的过激了点而已。呵呵
% M! `) W: T; A5 o& \$ F;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6-24 09:21 , Processed in 0.09677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