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750|回复: 92

不锈钢加工到底有什么窍门?比如说转速 走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0 03: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为什么老觉得不锈钢就是不好干,到底有什么窍门?比如说转速 走刀? 刀头的锋利? 吃刀量? 求师傅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07:5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习惯了不锈钢,碳钢什么都是小菜。

点评

不对的,不锈钢还得看牌号的,304和4Cr13都是不锈钢,能用一样的切削用量和加工工艺吗?P20和H13都是碳钢,淬火后难道会比没热处理过的1Cr13好加工?  发表于 2013-4-15 12:37
这话说的也对,  发表于 2013-3-20 19:15
不锈钢随便搞也有一定的粗糙度的,低碳钢要把粗糙度搞好也不是很容易的。  发表于 2013-3-20 08:27
回复 支持 3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07: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一个不锈钢加工的资料
  a4 [/ I! `, }2 t/ e# 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点评

好东西收下了 谢了  发表于 2013-4-17 20:10
好东西,可惜今天没电脑下,先做个记号以后来收了。  发表于 2013-3-23 23:46
回复 支持 4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08: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在民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0 10: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速快点不就完了,刀片选对了就好啦。关于进刀量什么的还真不知道。我都是凭感觉的。。。。没学过那些算数程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3 22: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我都做了一年了,我用的都是机夹刀,三凌的最好用,转速随便,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差不多就可以了,最好是听声音感觉刀片的受力情况,加快或减慢速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3 23: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普车八年不锈钢,在数控也说不出个你想要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3 23: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y3860 于 2013-3-23 23:49 编辑
, V8 x2 t& R. q8 |
+ Q8 C  k# `2 k! D应该转速800~1200,吃刀量,进给量要看加工实际而定,主要要选对刀

点评

呵呵 不但有才,可能还是天才。  发表于 2013-12-17 18:40
10-20的合金刀确实这个参数不错  发表于 2013-7-17 12:52
你真有才,不管多大直径就转速800-1200?  发表于 2013-3-23 23: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3 23: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xy3860 发表于 2013-3-23 23:44
3 X5 T( W& M4 r+ V& @应该转速800~1200,吃刀量,进给量要看加工实际而定,主要要选对刀

8 x1 _4 y1 u7 |4 v兄弟说的对,小件的可以,大件的会出人命的.........
2 T' A2 m& i& C" g; u5 J#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5 20: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19 02:41 , Processed in 0.0858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