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老鹰

工作总结,每周一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6 09: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1、怎么说呢,我还只是一名在校生,所以没有所谓的工作记录,不过也将要到外面参加实习工作,所以这个星期我参加了一个公司的面试,收获良多;另外我也天天泡着论坛,算是一项工作吧' j" K! F5 ~% k% f* J
2、因为参加了面试,从中又知道了面试官喜欢提出的某些。。。。的问题;另外认识了一个其他学校的同学,跟我同一个专业,不过他学的东西让我觉得他学了很多专业一样,人比人真的比死人# u2 f; g! s' V) h/ p$ X% b% k
3、失败就是我被面试的公司fire掉了,正常吧,嘴巴不会说话,不懂得装B。

点评

加油!  发表于 2012-8-11 21:28
加油  发表于 2012-5-20 18:53
不能这样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发挥自己的长处  发表于 2012-5-10 23:0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老鹰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0: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周去南京出差,有三点感悟:+ W+ Z# J% Z' s0 b
首先,考虑的不周全,进行试验测试时出现意外,虽然没造成大的损失,也着实惊恐了一把……
8 y, G4 D! X9 T; M/ G1 b其次,试验仪表自身也可能出现问题,一定需要在正式实验前反复检查,直至确认无失误!
! K" H  I- v3 h6 U2 O( \最后,在与厂方打交道时要多个心眼,毕竟社会还是比较复杂的,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学生还是要好好积累一下相关经验的!

点评

加油  发表于 2012-5-20 18:54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老鹰 + 10 手工加分到此为止,先去任务处申请再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1: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学习FANUC系统梯形图的编程软件,因为是英文版的,学起来有点困难,进度比较慢,但我会知难而上的,也希望论坛里的前辈多指点指点,在此小弟先谢过啦!

点评

加油  发表于 2012-5-20 18:54
加油,我原来也是学发那科的,  发表于 2012-5-10 23:05
回复 支持 5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1: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能让记录形成一条线,先对前段时间的工作做个总结吧!: g) W- m# r1 @
作为一个销售,我认为不能简简单单的把产品销售出去,而要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创造价值。在工具型软件中徜徉了若干年之后,选择了“创新”这个伪命题来继续我的事业。之所以称之为伪命题,源自于自己内心长久以来的困惑:
! F5 t/ g0 C4 s! d1、创新到底是不是企业的需求?答案是肯定的,但又是否定的。企业需要创新,这样才能获取最大的利润,可是又不敢创新,谁都不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 P, Z* s# k) w2 e" \9 b  b
2、创新到底是个啥东西?咱们论坛里高手如云,任何一个技术难题或者是任何一个工艺的改进,都是创新,也就是说,大家都在不自觉的创新,但是当把“创新”当做一个词汇,上升到一个高度的时候,大家却都退缩了。觉得创新是一件难办的事,反馈到企业的领导者嘴里,原文如下:我们不搞创新,跟在别人后面我们就能活的很好;; o/ t8 Q: n2 |7 c& ]. E3 Y- R' ^
在这个悖论里,我艰难地搜索自己的客户,认可者,如获至宝;否定者则认为一钱不值,骗人的玩意。但,到底我所认为的能为企业、客户带来价值的东西能否产生他应有的价值呢?我曾经在论坛里发了一个长长的帖子,想通过一个个的小例子来引起论坛内高手的注意,但结果也不甚如意……
0 f) y! j( Y( m5 r我不是机械行伍出身,我读的信息管理,但通过这几天在机械行业的乱战,通过与行业内前辈的沟通,我想,我还得坚持我自己的初衷,固执的认为所从事的这项工作是对社会有益的,故而坚持下去。& P# S) h& I$ H! W9 x
争取以后每个星期都写一下在跟客户交流中体会到的对于创新的感悟吧!

点评

有关TRIZ理论的书我看过,感觉太复杂了,不是一般人能懂的。  发表于 2013-3-12 16:05
呵呵  发表于 2012-5-20 1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1: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周所做事情不多。主要如下:$ y, d, f7 C0 p5 R
执行机构机械传动计算。由于需求发生变化,重新计算参数。主要计算齿轮传动。失效形式的判断,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于精度要求不高,只需要实现传动功能的机构,在进行齿轮传动计算的时候,应该着重考虑齿根弯曲强度和和传动相关的量(例如低速重载的胶合,此时考虑点蚀就有点多余了)。机械设计手册仅仅是对于一般经验的总结,具体使用,还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判断。设计的关键在于根据实际工况提出合理的性能需求,然后设计出经济合理的结构,并通过计算。参照流程,不加以判断,极有可能变成设计流程的操作工。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2-5-20 1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1: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1、对整个车间的工艺流程进行了书本上的学习,总结了一些问题并且在生产线上得到了解决! T& y6 n: K  U
2、通过对标准作业票、标准作业组合票、生产能力表、山积表的学习和应用了解了这些工具的实际意义并在通过这些工具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清理车间的工艺流程、操作规范、生产节拍
+ x# l2 A9 t9 {/ C& [# b3、通过QC小组的活动对于质量控制的一般方法有了表面的了解,通过制作柏拉图等图表、参与解决凸轮轴周涛安装干涉等问题了解了质量控制的一般流程。
, T. e; R! w1 m. }6 i4、在制表过程中应用word  exel  visio  ppt等办公软件以及cad二维制图软件,加强了实际应用能力。  O5 E( U4 t9 K+ S2 O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2-5-20 18:55
生产管理我感觉太繁琐  发表于 2012-5-10 2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2: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应该是年末总结了吧!呵呵! 不过,还是遵循版主的指示写了!
6 r! G3 S& N& I- G/ E1.把马汀戴尔(401E)平磨仪730X520X10的面板设法加工到图纸要求的形位公差,共10件;
2 ], C0 G/ {$ i& E2 g5 b& c2.812钻绒仪的有机玻璃板,设计个好的工装夹具;
  ^. R& e! z. V- e1 V3.把组装起来的渗水仪,出现的问题解决掉!. b2 g1 [% p0 {/ C6 t3 {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2-5-20 1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1、本周我主要做了哪些值得记录的工作。( C. M, L) P0 t# h
   这周我们金工实习,前三天钳工实习,昨天数控铣,今天车工。4 U" P- f' z1 v. h. s
2、本周我学到了什么技能或知识,主要收获和心得有哪些。1 R5 Q( h% }) c8 P
     钳工收获挺大的,做了个六角螺母,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组合铁片。收获就是知道了怎样使用锉,手感很重要,根据摩擦判断摩擦面的平整度。
) ?' b+ P' c/ L3、本周我有哪些错误或失败的地方,我应该记取什么教训。
; a( `3 x. \% l  ^* B   失败的地方就是做六角螺母的时候看错图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多锉了大约0.3mm了,所以……从头来过……{:soso_e130:}

点评

学习  发表于 2012-5-20 1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2: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星期多的也没弄下啥,捣鼓了篇F16超音速飞行下自动寻优控制的测试报告,把手头大西洋海战的资料整理了一下;然后就是忙着搬家、转手、联系客户卖设备,零零总总的忙呼了一通。
1 y0 A6 D' b6 e6 K& }1 ^" c/ ~' ]1 w1 F
前些日子有同行放出个自动翻译引擎打擂,用手头近进管制指令测试后发现效果很差。CAT技术应用算是这时代趋势发展的必然,不过核心引擎与智能检测的设计、例库的专业制备还是个死穴。半年前曾推出过一套普通机加工类图纸资料的自动翻译系统,效果不错,可惜智能拓展方面还狠欠缺,有空儿了慢慢改进吧。
! ^( R, z% }& H- w; _4 U6 C' N" D: d' s3 A4 A) J
总的来说这周没干啥正事儿,穷忙活了半天。{: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3: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1、在打环机和入环机之间增加储存盘,难点在于粉环的流动顺畅
+ \$ V4 l/ Y$ f" p+ m' ~2、铜针在转盘上吸附的改进,难点在于在转盘上打1mm的孔

点评

洛阳的?加油  发表于 2012-5-20 1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1-24 17:00 , Processed in 0.08888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