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3962|回复: 51

一次找外协定作UHT消毒机部件的遭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8 14: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个项目需要帮客户修复UHT消毒机(图一),是用于奶饮料制品的瞬时超高温消毒,该机内部的盘管(图二)已经报废,需要定做,由于我们没有设备弯盘管,所以必须外发加工。

该盘管的内部是通奶的,奶是高脂肪食品,所以对盘管内部表面光洁度要求很高,不容得一丁点残留,尤其是在驳管焊接部分,稍微有点气孔、夹渣或缝隙,以后在使用当中会造成大批量产品的报废,所以对焊接要求非常高!

外发之前,我们根据该机的技术要求,已经对承接商强调了这个部件的重要性,还把质量要求、加工工艺和步骤都讲得很清楚,同时强调,如果他们技术力量不够,我可以派人和相关设备去协助。但当时承接商咬牙切齿地说:保证能行,百分之百按我的工艺做,保证质量,还说他们是专做这种部件的。


: C: M, l1 `$ r% ~% t  h


" A$ h: _$ }  e0 ?7 f' z5 M7 e

唉!没想到刚接到信息,他们没有技术能力焊接驳管,只做了几段盘管。天那!现在叫我怎样处理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8 14: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超人回来 于 2010-5-28 14:38 编辑 + @& [% ^. F, c" J

2 E8 b% \& m9 w3 J这种东西虽然没有做过,但是了解一点点,应该是在内部真空状态下焊接吧,好像还要内窥镜之类的东西检验,不允许有任何缺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8 15: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外协厂家都挺有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8 16: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发,首先要现场踩点,否则怎么知道是否具备加工能力呢。。。5 W0 F7 U3 K) R: d# q: V
吹的天花乱坠,不如现场一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9 19: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来说,销售为了接单,啥都敢答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9 21: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协的东西都是这样的!接单的时候什么都行!东西做回来了却这有问题,那也有问题!最后问题都推到我们身上了!真是钱花了!事情却没办好!让人痛心啊!你要找专业做这个的,你量不大,人家嫌麻烦,你给的钱多也不一定跟你玩!找些私人加工厂,什么都敢接下来,自已能不能做再说!拖你一两个月实在不行了再推给你!你奈何不了人家!就算能做到的都是外形尺寸过关了!细节上做得非常差!你想退货,他就拿你的图纸来说话了!就算你的图纸标得再详细,要求再高,做回来的东西都要降上几个等级的!真让人哭笑不得!有资源的人不上心!上心的人没资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30 00: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马,什么叫外协呢?# i8 J" J$ W* D) m  a
看到这些,受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5-31 09: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超人回来
! |5 v" \( q5 U3 J& B- ]是啊!必须先焊接好才弯的,TMD,现在他全弯成N段,这怎么焊啊,即便焊了也不敢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31 10: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是害虫 于 2010-5-31 10:25 编辑 5 `+ h. l6 t( K$ r
: ?6 t: P" S6 w6 w6 K
以前老板签了一笔50w的非标设备 答应人家从设计到制作到试机完成40天(不是40个工作日哦)' K) I! R! ?3 p7 U0 |8 |
拿了预付款就又买了幢100平米+房子
4 [+ d: R  K* ^# W那几台设备现在还在厂里呢……0 `9 O4 v4 T; ?4 O7 H6 f' b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31 12: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超人回来
- I8 b' H% N: _* ~4 n* \是啊!必须先焊接好才弯的,TMD,现在他全弯成N段,这怎么焊啊,即便焊了也不敢用!- [. r, M, E3 w
憨老马 发表于 2010-5-31 09:11
2 [: s* C' L/ Y, J% a

. p- Y! ]( Q2 U- |, y9 N' _. h; U嘿嘿,这样是绝对不能用的!" e. w  {, g3 d: Q1 V3 t0 }
  B: n3 M7 W* q* c( q
重新来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工作时间:
9:00-17:00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7-10-24 06:39 , Processed in 0.08992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