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16|回复: 27

项目空档期,复盘发现各种小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7: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时候项目连着项目,那就比较忙
但也有项目不连着项目的时候
比如一个小项目200张图纸我设计完了,还有BOm清单整理好了就给采购和外协。 采购负责标准件的购买,外协负责加工件。
   这个时候我出完清单整理好图纸和BOM,实话说很累很累,自己设计的东西也反复检查了,这个时候工期也很紧张,图纸和清单我必须尽尽快发出去。
  发出去以后我可能就忙别的事情了,等过1周2周甚至3周不忙的时候回头再来看这个项目还是会发现一些小问题比如
1.螺纹孔配错
比如M4的螺纹孔打成M5的了
2.有干涉
  需要倒角或者圆角避让
3.孔位置打错或不合理
4..轴过短或过长
5.零件设计不合理,零件需要修改(切掉一部分或者增加一部分)或者重新设计
6. 腰孔过短,调节范围不够,需要加长
  或者通孔需要改成腰孔
7.钣金件罩子有干涉

我就随便说说上面几条哈,大家可以补充
我的零件加工周期一般都是4到6周,其实只要在零件加工回来装配前,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反复复盘我的设计
  每次都会复盘每次都会发现小问题
我一般处理如下
1.孔打错了自己钻床重新打孔
2.螺纹小改大可以。大改小我就没招了
3.钣金切割啥的没问题
4.涉及到上车床和铣床的 。我一律没招。
   我就问问各位高手朋友们你们设计的项目零件出问题了,你们都是如何修改的?  麻烦亲身说出你的修改办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能修改使用就不浪费物料,不过轴不能出现大的尺寸错误,力的校核不能出错。
各种改图都有,工人发现了错误有的不说有的到处吆喝,技术人员得脸皮厚,只要不是造成人身安全问题或者环境污染就没事
发表于 2026-5-15 18: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这种习惯
发表于 2026-5-15 2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改小,小改大都可以的

点评

焊接  发表于 2026-6-2 18:50
春春,螺纹孔大改小的话除了加钢丝螺套还有啥好办法吗?内嵌压铆螺母?紧配合铜镶套?机加上常用的修件方式是哪种?  发表于 2026-6-2 16:53
发表于 2026-5-16 08: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错误为啥要出?
发表于 2026-5-16 08: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比了一下,这种错误也都犯过。
发表于 2026-5-16 09: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人就会犯错,所以要设计制度和流程来限制犯错
这是部门领导要考虑的事情
如果相同的问题反复出现,那不是你的问题,是你领导无能

点评

说得对说得好  发表于 2026-5-16 09:51
发表于 2026-5-16 11: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我都干过,料买小了孔打错了,装配完能用但是很丑
发表于 2026-5-16 15: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的毕业生,第一次做非标,钣金盖板没给余量,装不进去
发表于 2026-5-16 15: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庙岭叶无道 于 2026-5-16 15:53 编辑

我也差不多,尽量做完的时候就检查一遍,因为我是管项目还要做设计,还要管我项目的其他人员的设计 ,等我设计完基本没时间全部都是做给用户的资料,采购的提资这些,土建资料这些没时间看你设计的。反正每次都会发现很多错误 ,有时候没办法只能就这么算了 ,大部分不都是设备干涉啊 ,要改那个零件 ,或者漏这个哪个的 。 再者在床子上的问题 和装配的问题实话总有代替总不是用最小的办法,大不了废掉啊 ,我就是怕到现场的问题 ,你要想每个环节都有人帮你审核你的图纸 ,你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少 ,真搞了打飞机那没办法 等着被吊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浙公网安备33038202004372号 )

GMT+8, 2026-6-12 09:04 , Processed in 0.06315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