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79|回复: 18

孔的倒角是否需要尺寸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27 19: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ht250盖板,需分粗精磨和上加工中心,孔标注倒角1±0.1左右,倒角在精磨前进行。为了保证倒角的公差,在精磨前需要保证1.3±0.06的公差,是否有必要?还是需要图纸放宽尺寸呢?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
2 v9 P* Y# |+ B* }"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7 20: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不改图,是设计考虑的。能不能和设计员讲通暂时不说。1 |. ]/ U! r; k$ L& V0 u
现在从工艺员的角度,你的考虑是正确的。这时候肯定要收紧倒角的公差,磨削后,倒角公差才能落尽图纸的要求。这里你的加工余量是0.26到0.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27 22: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wryp 发表于 2023-3-27 20:12# `0 t, K3 V% Z" B
改不改图,是设计考虑的。能不能和设计员讲通暂时不说。
+ g( R3 H. o! O) V现在从工艺员的角度,你的考虑是正确的。这时候肯 ...
/ A. x, _1 n9 j! l( w
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一个倒角只是为了导向和清毛刺的作用,而不需要考虑公差,最多就是考虑一下留的余量0.3,公差就随便给个±0.1或者0.2了。所以有时候就很纠结是不是自己太过于较真了。
4 P6 l5 m  ]) d  b4 }: p7 `

点评

设计只要认为这样是可以的,那就不用管  发表于 2023-3-28 08:1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8 08: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问设计,不必替他擦屁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8 08: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初次登录 发表于 2023-3-28 08:27
* o7 b- O, e9 O0 _2 ]. X直接问设计,不必替他擦屁股

3 H& U$ Z9 H7 G设计也是甩锅高手。。你问他,直接给你来一句,我只要结果,结果正确即可,至于你用哪种工艺,倒角什么时候倒,我不关心,我只关心结果。
( S7 \7 P& e" g
3 M; K* N8 o$ y  F, _% I$ F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做过工艺,也做过设计。  z0 N8 C: G, @6 M( @3 J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8 08: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倒角一般没给过公差,除非用于密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3-28 08: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衫如故丶 发表于 2023-3-27 22:38! h  U; V1 A8 _8 u0 m7 o2 S4 ?
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一个倒角只是为了导向和清毛刺的作用,而不需要考虑公差,最多就是考虑一下留的余量0.3 ...

% h2 r) b# E' Y- Y4 C8 y8 R如果那个公差没用,干嘛要标注?一字入公门,九牛拔不出。
! `- _# w" t/ s4 c不出事则已,出了事就是你背锅。
( l' s6 Q+ ?! D  b' s* O工艺员就是要实现图纸的要求。2 Z, C* l1 Z: U4 F2 y3 ^+ ?$ ]
你说对吧?
' I7 V* `7 W  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09: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初次登录发表于 03-28 08:27直接问设计,不必替他擦屁股
这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不过一般不喜欢与设计沟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09: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wryp发表于 03-28 08:45<br>如果那个公差没用,干嘛要标注?一字入公门,九牛拔不出。<br>不出事则已,出了事就是你背锅。<br>工艺员就是要实现图纸的要求。<br>你说对吧?<br>
是这样子的,但是为了实现图纸要求很多地方都觉得很没必要的,纯粹是浪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09: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tu发表于 03-28 08:30<br>设计也是甩锅高手。。你问他,直接给你来一句,我只要结果,结果正确即可,至于你用哪种工艺,倒角什么时候倒,我不关心,我只关心结果。<br>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做过工艺,也做过设计。<br>
为了一个没啥必要的结果,浪费太多的成本是否有必要呢

点评

没有必要。但如果出问题了,你工艺要做好背锅的心理准备。  发表于 2023-3-28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浙公网安备33038202004372号 )

GMT+8, 2024-6-23 14:15 , Processed in 0.05296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