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38|回复: 41

在看小日子过得不错的人画的图,有点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11 16: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形工件,用三爪内撑方式装夹定位,示意图如下。7 F/ n7 U: w# d  i: ~' v
疑问点:工件内径54,为什么夹爪外径设计成53.8?是为了保证夹紧时接触点一致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老鹰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6: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有点歧义,题目指的是设计夹爪的人,不是正文中画草图的人。。。T_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6: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管类夹装不都大概是这样?要么外夹,要么内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6: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hl90发表于 05-11 16:35没看懂,管类夹装不都大概是这样?要么外夹,要么内夹。
装夹方式没有疑问,疑问的是夹爪的设计尺寸为什么跟工件的尺寸不一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7: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hellodaniu 发表于 2022-5-11 16:53
$ H: A. c5 ]/ T) A8 J) J装夹方式没有疑问,疑问的是夹爪的设计尺寸为什么跟工件的尺寸不一致。
4 \# y' h- A: R# j0 N
一致的话,不就没法装了吗?小一点,装进去之后卡爪再张开这样?
2 t0 q1 w+ y6 [  d+ J" w9 L+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7: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现场经验,你实际去现场装下就知道,为啥做成53.8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7: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咳咳……我要准备开车了啊,这个问题有女朋友的秒懂。

点评

大侠心情不错啊。。  发表于 2022-5-11 19:24
潜规则?说白了不就是正常竞争不过别人,耍不干净的手段吗?咱不屑干那个。想当年咱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哦(─‿─)  发表于 2022-5-11 18:17
潜规则学生妹  发表于 2022-5-11 17:43
不能学现在的教授哦动不动就潜规则小三啊  发表于 2022-5-11 17:43
大侠教师思想要纯净哦  发表于 2022-5-11 17: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7: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魍者归来 发表于 2022-5-11 17:27
. T* ]2 V0 W5 ?: G& \; W咳咳……我要准备开车了啊,这个问题有女朋友的秒懂。
1 ^; _5 V6 Y8 `8 c" C) K# v' w% y- F
大佬先别开车,等1分钟,我确诊一下,
# z. N4 r2 ^! s6 A8 L/ X5 y4 Ylz觉得53.8不合适,你打算做成多大,公差多少?
9 ?. Z# ?, \: [# [2 C3 a  n  d
% n$ N& \* Y+ f' N- k/ \' m

点评

油门踏板焊上~~~~~~···.  发表于 2022-5-11 23:13
再晚说1秒车门就焊死了(*゚∀゚*)  发表于 2022-5-11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7: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数控车床的夹爪啊,夹爪尺寸一般是要比工件尺寸小的,一是便于工件装夹,二是一般数控夹爪是带液压或者气压的,工件放上去之后踩一下液压开关会让夹爪撑大或者缩小来夹住工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18: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sunbetterwu发表于 05-11 17:20没现场经验,你实际去现场装下就知道,为啥做成53.8了
三爪的,卡盘收缩状态下,工件装进去是没问题的,问题是卡盘张开后,夹爪贴合工件内径完成定位,这时候卡爪的外圆直径不是应该设计成与工件内径一致吗?

点评

但是我们的零件是存在尺寸偏差和形位公差的,而且这个偏差不是均匀分布的,夹持形变也不是均匀的,这就会导致工件三个夹持点上的受力发生变化,接触的面越大,形变差异越大,反应出来的结果就是工件的对中性差。  发表于 2022-5-12 09:05
大侠已经给你解释的比较清楚了,卡爪外径与工件内径相等的话,理论上来说是最理想的夹持状态(完全贴合);  发表于 2022-5-12 09:00
谢谢魍侠,大。。。概懂了。。。点  发表于 2022-5-11 20:45
理论上无法加工成完全一致,如果这时候选择相同尺寸,追求理论上的大面接触,结果就是对中性很差。  发表于 2022-5-11 18:59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2-5-26 19:41 , Processed in 0.0540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