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52|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弹簧钢制件热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11-18 14:0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
' }  n* h3 M& C5 W
, E, c8 U0 d. @# u& u0 m: V' n用65Mn(1mm)软态材料通过折弯加工而成的工件,想通过热处理提高材料的硬度和弹性等材料性能,目前由于材料较薄,受热后变形很厉害,现在请求各位大神,帮忙解决一下这个技术问题,谢谢大家的帮助!$ D0 T6 y. V- A- Q
7 Q- M1 Z. j9 P7 I. P

7 s9 b* B4 P* Y+ F, O0 c4 x) }# a5 E! n
+ Y! i4 p0 g( M- D! B$ }, V1 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1-11-18 14:21:21 | 只看该作者
1mm的材料,这么大的面积,不变形不太可能,
2 b, x0 J, j2 C! o- J7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1-11-18 15:53:48 | 只看该作者
买材料时,就买硬度高的,如H或3/4H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1-11-18 16:06:0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面积太大,很难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1-11-18 16:40:26 | 只看该作者
做个工装一起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1-11-18 19:16:33 | 只看该作者
武汉老虎 发表于 2021-11-18 16:40# f& K# e! g# j; E) H2 R4 x9 |
做个工装一起淬
, p/ z2 }- a  X8 r
面积大的板做个背板可能好一点。# z% U& U. Z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1-11-18 21:33:25 | 只看该作者
瞅你这情况火焰直接局部加热的吧,这么大又薄,整体炉内慢热能好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1-11-18 21:54:34 | 只看该作者
大面积薄板,无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1-11-19 07:53:56 | 只看该作者
做个胎具,一起淬火。

点评

我们也这样做  发表于 2021-11-19 08:31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1-11-19 11:28:42 | 只看该作者
直接买65Mn硬料或者半硬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1-29 17:43 , Processed in 0.05652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