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0|回复: 9

请教:类似于对开式滑动轴承座的工艺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深蓝深蓝 于 2021-10-13 20:20 编辑
0 I* x2 }8 N9 v/ {3 J1 ~1 B) ]! `  D' N9 s2 ~
如题,需做一个非标小部件,类似于对开式滑动轴承座,内径d大约100吧。对于工艺有些疑问:* V/ T0 |2 P, i, r) r6 K
就以对开式滑动轴承座为例,对于外壳部分,先铣各平面,钻螺丝孔,上下用螺丝把紧,镗孔,D大约H7吧。' H0 l6 g( g' |  A) J
车一个铜套,铜套外圆D大约JS6,和外壳的镗孔配合。铜套内孔d大约H7。
8 W. T; r5 p1 B0 H+ ]用手锯将铜套割成两个半圆,装到外壳上。但割铜套的过程中,铜套大概率会张口,则变成了一个椭圆。
7 K/ i5 K! W- N, k这样的铜套安装到外壳上,圆就不再标准了。
) q. Z' g/ v9 I请教大家这个工艺应该怎么做?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割了合起来再加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工工艺是根据详细图纸做的,不是这样的示意图,另外,加工工艺里应该有热处理,你这个轴承座是什么材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口才可以带张力压进去,然后刮研,保证接触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铜套锯成两个半圆会张口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铜套留量先切分,再加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找铜套厂家定制;或者采购铜套径向尺寸留出余量,切割成两半后再加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你是 先割后合 不好加工外圆吧
+ C. _4 \7 _- @' Z$ _/ Y) Z, E: v' z
; X$ D! H, l6 P4 z! Y; W! L( W可以考虑 线切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不了了 发表于 2021-10-13 21:11
" M7 \; k! k+ Q5 Z0 \) u& J割了合起来再加工
- f# y# P6 C3 Q# h: T9 `. e. C
请问合起来怎样装夹?
( j0 C) A" M) w8 q% L' ^& w1 M# 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深蓝深蓝 于 2021-10-14 19:55 编辑 . @+ z. ~1 q. K7 ~7 Y
4 k. ^; J# `/ D, r1 i
谢谢大家回复!想单独问一下,如果切开以后,合起来再加工的,怎样装夹呢?当然可以安装到壳体上再加工。但它外圆已经不圆了,强行把它压圆的话,不如直接车到尺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0-17 08:37 , Processed in 0.05289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