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83|回复: 14

改小占用空间,求各位给指点指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6 13: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3.jpg   
画的清晰不?现在想把螺母去掉
减小占用空间
1.试着找了国标外顶丝 球面球轴承

轴承.png

但是加工会增加难度  必须得在我焊接的两个耳朵上钻孔攻丝
主要是没用过  这个球面抗磨损的程度  以及单靠一个顶丝定位  我。。。。。
2. 我固定轮的方式是不是有别的办法  就是我不用焊接那两个耳朵
有没有别的更好的
3.改一种别的滑动方式  ?推掉了我的滚轮轴承???
a a a 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4: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轮子没必要,1个大的就可以。

看强度要求,可以考虑用E型挡圈代替螺母锁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4: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不用轴承,穿上个套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5: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c1990717120 于 2021-1-6 15:23 编辑

可以改用铆接结构,MPV侧门滑轨机构用得很多;另外看工况要求高的话,要买进口轴承,国产不敢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5: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可不可以用交叉滚柱导轨   体积比较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6: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东海fyh126 于 2021-1-6 16:07 编辑

滚轮.png 直接买成品滚轮。。。。这个不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6 18: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A能不能变小?要看这个组件整体的尺寸要求,槽钢的槽内的两个轴承怎么装进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7 08: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槽钢内部实际是个斜面,另外按图示,改小也没意义,滑块厚度还在那,耳上攻丝的问题是一旦螺纹坏了,就麻烦了
可以换下思路,改成用内六角沉头固定,轴承轴改成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7 08: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的想法不错。但主要看条件和场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7 08: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25 19:29 , Processed in 0.05736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