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992|回复: 40

精度高的零件如何控制镀后尺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 16: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该零件材料40Cr,内六角部分要求硬度35°,前期样品阶段我采用拼装焊接、后来改为脉冲、再后来改红冲成型,也试过挤压,不过那时候没成功,开裂了,内六角公差在0-0.08μ,外径有一处需要装轴承,公差在-0.03-0μ,有两个问题向大家学习下
+ k  f+ o2 n4 L! f: Y1、内六角这种加工大家都用什么工艺符合公差的情况下最省成本
9 x8 a1 z. Q, G1 n4 C. J2、由于公差要求高,往往镀前合格镀后超差,大家是如何控制镀后尺寸,尤其是内六角,电镀是镀新镍合金,因为内六角是盲孔,现在的工艺是红冲,精度大概在0-0.12左右,电镀常常内六角没镀上止规止不住,镀上的止规止得住,大家看看有什么好的办法$ D% f% Y0 G# _6 O5 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老鹰 + 100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6: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高的精度要求,怎么会电镀?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6: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ixijiang 于 2020-12-1 16:24 编辑 6 E( k, \, r- F% J" K

) v( [% t( N% E( S有没搞错呀!你的公差是0-0.08μm????????? 这个设备是什么呀!能给讲解讲解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6: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你的这个方法就可以了,一般都是这样的冲法
- h/ D: G0 I7 A7 j' y& D; J电镀保证精度不好
$ N6 g& t8 R, s& m( h2 c$ 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6: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0.0几μ精度要这么高吗?确定不是单位搞错了?0.0几mm?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6: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冲0.08um??确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7: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表面粗糙度有要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7: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达的都是问题

点评

你的头像真tm骚  发表于 2020-12-2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7: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镀铬再磨。。镀锌是不行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1 18: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镀铬后磨至公差要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20 08:01 , Processed in 0.06538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