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61|回复: 27

求教一个钣金折弯图纸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8 20: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olidworks钣金折弯切割图输出时带折弯线的时候,折弯线是虚线,然后为了方便折弯,需要把折弯线改成两头有一点点就好,这样激光切割就会在折弯线两头打记号方便折弯师傅对记号折弯。问题是每次都需要把折弯虚线改成两头都带一点记号的,太麻烦,有没有直接输出折弯线就是两头带一点点记号的。或者用二次开发怎么做到,有没有哪位大神教教我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大白小白 + 1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8 20: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两头带一点点记号,我真服了,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自己的描述能力相当了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20: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做钢的发表于 11-28 20:43什么叫两头带一点点记号,我真服了,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自己的描述能力相当了得
就是两端画一条很短的线段有个记杆就好,然后这弯师傅对着两端的记号折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8 23: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扬123 发表于 2020-11-28 20:49
就是两端画一条很短的线段有个记杆就好,然后这弯师傅对着两端的记号折弯

在CAD中打断,删除并不费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23: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小白发表于 11-28 23:23<br>在CAD中打断,删除并不费事吧<br>
东西少不费事,但是东西多了几十上百个就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23: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个零件十几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08: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这种就是在板子两边用激光切割打个标记,一般这种情况是在折弯尺寸过大导致折弯机后靠山无法使用的情况下才用的,实际两头靠标记线对准是有误差的,不是没办法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数控折弯机内部程序都是保存好的,也挺方便的,别去听折弯师傅忽悠,省了他们的事。

点评

对的,眼睛看只能是毫米级的,成品差几十丝是很正常的,对于要求十丝以内误差就是报废件。  发表于 2020-11-30 0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08: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归航 于 2020-11-29 08:55 编辑

是折弯师傅这么要求,还是你自己觉得这么做更好。
现今都是数控折弯,有成百上千的压力?你想多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09: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刚去钣金厂盯厂家加工,人家激光下料直接在折弯处打了标记(我给他的CAD图并没有打断,正常画的完整虚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10: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在实际操作中 确实会遇到,我这边的做法是
正折  激光割的时候 割上折弯线  反折  折弯出 直接切割出2mm的 尖角  折弯机操作工基本不用照图纸就能干活。
你所说的快捷方法我也找了很久。。
现在只能是折中一下  交给助工去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1-1-20 09:11 , Processed in 0.05407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