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98|回复: 9

钢丝切刀机构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10: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侠们,现在有一个小机构,是用来切断铁丝,铁丝软的,是两根小铁丝绞错在一起合成一根,总直径约1.5mm,表面还有一些类似蛇皮袋的米粒大小的塑料片一起绞在一起的,来料一长条是3米长,要切成100MM每一根,现在用切刀往上切,有时候会切不断,刀片淬过火,刀口也锋利,是设计原因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大侠给点意见。切的频率很高,大概一秒钟切一下。
12.png
2.png
3.png
4.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3 10: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磨剪子的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3 23: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刀口的间隙太大,让金属丝产生了滑动而不能剪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工况完全就是一冲压模具,楼主在设计时需要着重考虑模具刀口设计的合理性。
冲压模具间隙,要根据板材的厚度,材料的型号等来确定。 大部分铁板材料T=0.5mm-3mm都采用16%来计算,意思就是板材的厚度16%,这个很通用。
冲裁间隙一般采用切纸试冲和厚薄规测量的方法,或者看产品的光亮带跟毛边 ,折弯一般塞垫片或厚薄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钢丝绳拉直   2.切刀改成斜切,不要平的上来,有个角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这种结构应该是“剪”,类似剪刀。
所谓切割,就是刀刃平下,切的下边最好是软性材质,不适合钢丝之类。
建议你把刀刃斜着装。上下刃口错开,实现“剪”,应该有很大改善。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0-5-31 05:40 , Processed in 0.07038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