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9|回复: 22

求教:加工工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2 16: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需要加工一个直径500mm,长度500mm的圆筒,两端可以封盖。从端盖伸出有轴,轴与圆筒外表面有同轴要求。各位有好的方案吗?便于加工完成。集思广益。我目前的想法是,寻找接近直径的圆管,加工端面内孔台阶,装入端盖及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6: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想法和你的差不多,圆筒车台阶,轴和端盖留余量车,端盖,圆筒,轴过渡配合,焊接,时效,然后再上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17: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邢云鹤 发表于 2020-5-22 16:56
我的想法和你的差不多,圆筒车台阶,轴和端盖留余量车,端盖,圆筒,轴过渡配合,焊接,时效,然后再上车。

问题是,这样直径的管子不太好找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7: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待瓜熟 发表于 2020-5-22 17:02
问题是,这样直径的管子不太好找到。

500得管子是有的,厚度能不能满足你使用这个不一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7: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500大要大车床才行啊,而且厚度有要求嘛,能不能用几个圆环或者铁饼套住轴,然后焊个小铁皮然后上车床光一刀,这东西布料厂应该有的吧,他们布料机的储料槽都应该是这种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17: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wjm98 发表于 2020-5-22 17:15
500得管子是有的,厚度能不能满足你使用这个不一定。

是的。而且管子的圆度还不知道偏多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17: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pandapptt 发表于 2020-5-22 17:20
这个500大要大车床才行啊,而且厚度有要求嘛,能不能用几个圆环或者铁饼套住轴,然后焊个小铁皮然后上车床 ...

是的。也有考虑这样方式:就是加工几个相同的圆盘,间隔套在轴上,只是外面的铁皮厚了不好卷上,薄了再加工未必有余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8: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合适的管很难搞到,筒件毛坯锻造,加工工艺各位的办法都适用。

点评

单件生产,可能不太适用。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9: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辊筒呀
你可以参考辊筒的制作方法

点评

谢谢,在查找相关资料。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2 19: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卷一个

点评

难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0-6-3 18:00 , Processed in 0.06669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