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60|回复: 27

探讨一下小单位如何做机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1 15: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作15年了,搞了许多年非标,常涉及到机架的问题,大单位,一般可焊后去应力,然后上龙门铣加工两刀,基本解决问题,但是小单位,一般加工设备有限,而且外协厂家中一般有大龙门铣或大平磨的应该很少,所以在小单位中做机架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机架焊后无法加工,我们常采用的办法有如下几种:1 r: q6 o' ~: A/ {( t3 \5 _
其一:方管焊成架后在上面焊加工过的小螺孔板,工人焊接时尽量保证几块螺孔板的高度一致。  J1 }, c/ A7 u. D0 ]
其二:为了更好保证大台板安装水平,在螺孔板上再加螺孔,螺孔上安装往上顶的螺栓,用于调平大台板。4 j1 A! I, @, M7 ^/ b: F1 `8 d
其三:方管焊接后,在长度方向上直接焊一块处理过的与长度一样长的螺孔板,螺孔板精磨过,厚度较厚,这样焊后基本保证平整度.( Y: c# a6 d) \
以上算是我抛砖引玉,大家在做机架时一般是如何处理的。期望各抒己见。3 ~" Y3 m" p; ~0 Z+ ^
. Z2 @- f4 g7 B9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默笑沧海 + 1 我们也是这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6: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少用焊接的,我们都是用铝型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1 16: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景钱 发表于 2020-5-21 16:10. h; j  g. Q. A; I& ?
现在很少用焊接的,我们都是用铝型材。
! {2 d& H7 W1 z. [& y3 l
但是铝型材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连接后的钢性,我知道现在用的铝型材基本是数控锯床下料,或者是夹在一起用铣床铣两端面,从而保证长度相等。但用螺栓连接就算里面加上防滑弹簧片,在起重运输过程中始终让人不太放心,而且大一点的有振动的设备感觉更不可靠,从我知道的几个做的好一点的厂家一搬都是焊接机架,然后然铝型材来包边隐藏内部机架,铝型材只起个美观作用。当然,铝型材除了连接各种角件端部也可攻丝侧面也可打孔。
! E: Y) Y$ e2 n/ h* [0 v4 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6: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这东西上柔性工装,克制花里胡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6: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6: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时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7: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得看用途,装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7: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四个角不用铣也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20: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用途就怎么处理,精密的机器肯定得去应力或者时效,然后精铣磨削什么的,要是精度没什么要求,随便来个型材搭建固定也是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21: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加工的还是要加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0-6-7 02:48 , Processed in 0.06861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