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98|回复: 34

竹棒中心打孔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8 09: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需求:外径9mm长200mm的实心竹棒中心钻Φ5 +0.2/0的通孔,同心度0.5  ,用100长的钻头两端同时钻。
         测试1,将竹棒夹在车床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2,将竹棒夹在铣床虎钳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3,制作一个钢件夹具,将竹棒全部包覆装夹在车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4,用夹具将竹棒全部包覆装夹在铣床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结论:不管怎么装夹,在钻头碰到竹节的地方都会跑偏。

         请教,有经验的大神们指教一下在竹节处钻偏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非常感谢?(级别不够不能上传图片,有描述不清楚的地方我再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0: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en 于 2019-11-8 10:02 编辑

钻头加钻套
钻偏是因为钻竹节时钻头受力不均导致钻头变形无法对中,追加钻套可以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0: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有加工竹棒的经验,按以往加工深孔多次进刀的经验,加工到竹节处退刀、再每次进一点就退、再进,多次加工此处;改用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增加钻头刚性;提高钻削转速,钻小孔转速要高,这是加工金属的办法,不知道对加工竹棒是否适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粤研钟彦华 发表于 2019-11-8 10:06
这个没有加工竹棒的经验,按以往加工深孔多次进刀的经验,加工到竹节处退刀、再每次进一点就退、再进,多次 ...

谢谢你的解答,主要是竹节的位置是随机的,要是每条料都检测竹节位置可能成本和可靠性都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0: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yien 发表于 2019-11-8 10:00
钻头加钻套
钻偏是因为钻竹节时钻头受力不均导致钻头变形无法对中,追加钻套可以解决。

怎么样的钻套呢?加了钻套会不会影响排屑的问题?可否发个钻套的图片学习一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0: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steven8888 发表于 2019-11-8 10:43
怎么样的钻套呢?加了钻套会不会影响排屑的问题?可否发个钻套的图片学习一下。谢谢!

给你发个深孔钻的照片给你看看,中间那个就是钻套,这是钻300长的钢件
44d1b2a0a4754ea24fc9e87d4bb052d.jpg

点评

老大,钻铁疙瘩容易,钻有机的还是带节的,不是一般的难。。。  发表于 2019-11-8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1: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有照片看看么,是竹子中间塞碎屑+胶粘为实心棒么?

能不能在这个工序将竹节打穿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2: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平底钻试试,顶角是180度的那种,遇到竹节的地方降低进给。可以先用短钻头的钻引导孔,再用长的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4: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铣个小平面呢,然后再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4: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原材料,不用太硬的太干的老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1-18 05:23 , Processed in 0.06584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