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26|回复: 11

求助:关于铸造件怎么设计工装和使用什么办法固定在工装上的求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3 19: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战魔亡 于 2019-10-3 19:16 编辑
! n( A) @4 W0 i- k8 H6 l6 z* N) F) I8 M/ S" N1 T6 {+ _9 |
各位朋友下午好,我今天遇到个问题,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想请大家帮我出个主意。* d2 ]$ T5 Z: s: d0 F! I4 e
$ [* }+ a6 ~4 T/ @5 G# {1 ?8 _, C
9 _' @. ?8 H: U) q6 Y
   是这样的,我们公司这个零件是个铸造件ZG310-570(下面图片中有点像绿色的那个零件),以前在分别普镗、普铣、钻床上加工,现在新买了台四轴,想让这个零件在四轴上分两次装夹加工完成。
. J. w8 y6 F% E7 B  n   我现在想的办法是把侧面这个边加大与底座的侧边一样宽,然后用类似平口钳的工装固定。" j  f/ v# l, T, n
; Z+ K! _5 v' S2 T% q5 H

: n% J& K0 A6 g9 S$ |   我在零件侧面设置了两个凹,在工装上设置两个定位销,想装夹时快速定位不用对刀。
3 T2 }4 ]: T9 s8 d. n1 {" ?  _2 J9 E5 g! b( |% y7 f; G# f" ^; j
! w. A% N  K& J8 Q
   图中白色的体是第4轴的转盘,黄色的体是工装的样子,像绿色的零件是要加工的零件
- d5 x" j8 k5 F
3 F8 R5 T$ l7 q

1 j& u0 R3 S& k' ]. U2 F( E9 i   才毕业第一次搞这个没啥经验,谢谢大家给我的帮助。 - W! p: W/ C% Z; M

/ x" \& p& j) ]; i9 y/ p   帖子发得少排版不好请见谅。
& E- b, c) P9 L6 Q
3 N& D2 v, J, h4 `
. w% L* U' s4 `3 t8 r& l   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要向大家求助:
% ~" E9 D' w4 ]' K/ v3 i     1、侧面的凹比较小,上直径10mm,深5mm,给我们铸造的那家公司铸造水平一般。我想问:铸造能容易铸出来吗?
; o, ^4 k& e" \7 K+ \$ _0 Q) G- F     2、这个零件装夹用像平口钳夹紧的方式还是用顶丝压紧的方式好?4 m8 D  e9 h+ u' }8 `" P
     3、加工时在另一侧需要加顶尖顶住吗?7 e+ c. B' m; J8 j% B; L& \
     4、怎么算加工时会有多大的震动?
5 l  |8 o: t4 d     5、这种装夹办法具有可行性吗?9 E& e1 U/ q! [9 [
     ! d$ P& |' A0 h- F4 D% Z) A

, `* M* A1 i5 G9 Y/ A
$ Y3 ~4 I7 J* ?; n* [, e: _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19: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一点都不可靠,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21: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直径10,深5mm;( ]  _& @# T. w1 z3 ~
$ N: X: r- _9 q% z4 F4 g
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然后再上4轴,用底板的4个螺栓孔装夹零件。这个零件总长有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09: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09: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冷月梧桐 发表于 2019-10-3 19:40, r  m; v4 q( L3 p
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一点都不可靠,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

" ]! \0 O, `6 l, ?感谢您的批评。您说的是哪一个平台呀?您能告诉我这样的零件应该怎样分析他合适的装夹方法吗?       公司这台四轴是一个三爪卡盘,尾座是个顶尖,没有桥板
3 V1 M  Q/ P3 ~$ t* ^1 ^- F& e
5 H, V" v' ~4 r6 W; ^& P*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09: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晓昀 发表于 2019-10-3 21:30
2 y% d4 a" ~7 V" y% D8 p' |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直径10,深5mm;
- u9 v- {* Q: k: y7 v- B9 k  _! B. R4 |
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然后再上4轴,用底板的4个螺栓 ...

% x2 _9 g9 d" h! a! ^对,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侧面那两个直径10mm 深5的锥孔能不能铸造出来,您说的办法我想一想。( y# A, w) N; M/ {  M2 K

" V8 d- }, x6 ~( Y! E2 ]3 ~1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09: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sgxap666 发表于 2019-10-4 09:135 c4 w; Y" s7 h; }' `  `9 ~* I
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
1 K1 w8 G4 [4 i& J& L7 s- Y
我们老板就想两次装夹加工完,就用毛坯面定位,我觉得这个一点都不好搞1 |. z/ T! O, x3 g$ k9 O% k1 Y
" ?9 z1 m% {- S! j!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14: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提了很多问题,但都没有到关键点!2 u2 L9 n$ t+ y" @/ ^# n& V
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 X. X) h6 F7 D2 K. c
既然如此,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虑如何定位准确,压力可靠。
) D" @* f; ~* y$ C你设计的定位销从图片上看也有很大问题,产品的定位孔本身是有精度要求的,定位销需要一面两销,圆柱销和菱形销,定位尺寸超过孔5~7毫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4 17: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祥 发表于 2019-10-4 14:24
2 T9 }7 S# y& a4 |# P1 M; r7 t楼主提了很多问题,但都没有到关键点!
8 Q: t  }: h4 u% G- g+ N. b+ E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 \4 _- i' ^' v! I* h
既然如此,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 ...

5 x4 n4 L* ?2 M9 a  |0 g: G谢谢您的回答,是要批量加工,这个帖子说的办法确实不行,我现在重新想了其他办法。就是图片这样。图还是个大概的。这个零件只是底面和中间的孔有位置关系。用中间孔的外圆做基准然后加工中间的孔和底面。我用的压板压紧。不知道这样可行性高不高?8 L+ I1 c+ X8 E9 s  `% x# U9 x
, z9 d0 C) I, 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17: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你的底部又四个安装孔,那么请问底部是否是你的基准,与空是否有垂直度要求,如果有应当先加工基准面。加工完基准面,你的工件为什么不能根据基准面装夹。看你这个有这样装夹不知道的以为你是线切割要一次成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0-15 10:38 , Processed in 0.09822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