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70|回复: 29

大尺寸平板零件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4 11: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前辈好,

手头的项目需要设计一个工作台,打算采用用铝型材拼接或者方通焊接的架子支撑起一块平板的方式。工组台上要安装有几个模块,互相之间有位置关系,因此那块平板(台面)上要有一些安装孔、定位孔以及部分结构让位的异形通孔。

台面尺寸1100*750*15mm(厚度不固定),孔尺寸φ200、φ5、M5、M6、M8等等,因为使用要求台面平面度要好,最好能有8、9级精度。为了减轻重量考虑采用铝合金材质,因为单位以前没有设计过这么大的零件,想请教各位前辈这种零件一般采用什么加工方式,加工起来困难吗,有没有合适的加工厂家推荐?另外想请教这个零件加工时否容易变形,后处理一般采用什么方式,是否可以像小零件那样进行阳极氧化?

谢谢各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老鹰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1: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好也遇到你这样的问题,同求大神救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1: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难。一般不是整体加工,而是拼接的。

点评

1100*750*15mm的台面用拼接?  发表于 2016-3-4 15: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1: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鑫森淼炎垚 发表于 2016-3-4 11:32
不难。一般不是整体加工,而是拼接的。

你好。拼接的平面度能达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2: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尺寸不大吧,一般的龙门刨磨都能加工。选硬度高的铝合金变形会小点,加工后阳极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13: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鑫森淼炎垚 发表于 2016-3-4 11:32
不难。一般不是整体加工,而是拼接的。

谢谢。也考虑过拼接的方式,做最后没办法时的后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13: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同abc 发表于 2016-3-4 12:07
这个尺寸不大吧,一般的龙门刨磨都能加工。选硬度高的铝合金变形会小点,加工后阳极氧化

是的,对有些行业而言尺寸不算大。我门单位做仪器的“小家”,几百的尺寸都算大了。材料初步考虑6061,后面考虑龙门铣或者刨的外协厂找找看,咨询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4: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板做多了。对于加工不难,  找个大行程的数控加工中心做,然后平面水磨保准,这大板水磨加工费不少,而且一般厂都不喜欢磨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知道啊,同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薄的铝板平面度8、9级要求很高,不好控制。我做过直径1.5m的铝板,平面度要求0.2mm,国内料整体加工达不到要求,进口料可以。后来直接购买设计厚度的进口板料,板子平面度符合要求,能买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8-12-10 04:49 , Processed in 0.15645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