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标题: 锥套加工工艺 [打印本页]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9-30 15:57
标题: 锥套加工工艺
       加工这个锥形的套子,由于比较长,很容易产生震刀,同事调整了工艺,没有出现震刀纹,他告诉我的工艺是:第一先车锥孔,大孔头留5毫米工艺台阶,第二夹5毫米,再车外径锥度,顺便倒小头锥度孔口角,第三找块料夹在爪子上,车个锥度孔,底部打个螺丝孔,然后把产品配进去,再车一个锥形块配在产品锥孔里,用螺丝锁上,把多余的五毫米车去,倒角。) n+ l$ q0 g( H
     万能的社友们,你们说他排的对吗??3 I( v# B8 f4 Y3 G8 v/ H
[attach]434882[/attach]
- P6 m! L3 _: t" T3 c[attach]434881[/attach][attach]434878[/attach]- Y& R" s* T# a/ ]4 n* a5 X' s3 d
[attach]434879[/attach]1 h7 S$ @8 ?3 J
[attach]434880[/attach]
0 e9 C; G' k) f; |) {& o; X2 x
作者: UCHIHASASUKE    时间: 2017-9-30 16:13
非常好啊!
作者: xiaobing86203    时间: 2017-9-30 20:30
哇,车得挺光的
作者: 未来第一站    时间: 2017-9-30 20:42
第三步
作者: shentu    时间: 2017-9-30 21:52
不错的工艺!
作者: 行中    时间: 2017-9-30 23:42
1   图纸有问题4 s) ~4 j! L! a1 R: z- i" U. E
2  同心度怎么保证的
0 t. \! @. H1 ^. b6 @3  光洁度很好
$ @7 M# j6 j; g6 v4  楼主机床照片什么时候给
作者: 绝对01度    时间: 2017-10-4 17:04
锥度支撑应该挺长吧,还有螺丝锁紧力是不是也挺讲究,问一下,也是学习学习经验。
作者: 张晓刚zxg    时间: 2017-10-4 19:57
菜鸟学习了
作者: 孟梓666    时间: 2017-10-5 11:45
最后车完了,工件容易往下取吗?
作者: 涂红宇    时间: 2017-10-5 20:25
赞一个
作者: 爱吃板栗的小云    时间: 2017-10-6 10:36
排的很巧妙,但是锥孔内块拿出来的时候需要个螺丝顶出来吧
作者: Venerealulcer    时间: 2017-10-9 11:54
1、同心度怎么保证9 [) C, J* B! H  Q" R" C" j1 e, A8 b
2、最后台阶相对垂直度重要吗?个人认为不重要的话控制在0.05左右没什么问题: s1 M/ V. H2 S. v- ~) |  Q
3、第三部的内外锥度要可控,是我就回选用用铜,但是大批量损耗是问题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0-9 21:16
xiaobing86203 发表于 2017-9-30 20:305 L5 X7 u  W1 c$ O
哇,车得挺光的
% A" X& b) ~9 y
呕心沥血,废寝忘食( b/ {: i" _% t& z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0-9 21:18
行中 发表于 2017-9-30 23:42
. d( ?/ z  }6 o; k$ n  a: A1   图纸有问题- G& s( J) V' g9 Y
2  同心度怎么保证的' Z* `/ h" D1 W! G9 j; L+ B$ x
3  光洁度很好

, m  ]' Z# {' l, ]3 a% w& M1 [机床是4工位,带尾座数控车
( ~; x6 T& ^1 Q: O# z; ?( x9 W. Q3 _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0-9 21:19
Venerealulcer 发表于 2017-10-9 11:54( |5 K6 t$ z$ d0 [1 n* r8 B
1、同心度怎么保证( T+ K4 n# Q$ O, A% d- V, L
2、最后台阶相对垂直度重要吗?个人认为不重要的话控制在0.05左右没什么问题) P$ y/ E# z( C( \8 V
3、第三 ...

3 `2 |2 Y6 \! W/ U铜材料是个不错的推荐,小批量生产,不会产生什么损耗的
- k/ |7 F: v  }& ^0 j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0-9 21:20
爱吃板栗的小云 发表于 2017-10-6 10:36# L2 o8 k5 ?% Y  U% b& l7 }
排的很巧妙,但是锥孔内块拿出来的时候需要个螺丝顶出来吧
0 }. M# B( O( [1 `0 w' ^9 u! C
也可以设计个螺丝顶出来/ l3 X' b; R3 v3 U6 ~

作者: 木下森林    时间: 2017-10-20 11:47
哇噻,学习了
作者: qingtianbazai    时间: 2017-10-20 20:27
谢谢分享
作者: 科技的疯狂    时间: 2017-11-2 15:26
除去装夹的步骤,其他感觉都不错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1-2 18:18
科技的疯狂 发表于 2017-11-2 15:26: Y# R/ _; j! l9 g
除去装夹的步骤,其他感觉都不错

' u9 N5 m: I9 W0 G零件的装夹是一门学问
& F# e. H$ Z+ [; h
作者: 与我与你    时间: 2017-11-25 14:51
不错,学习了
作者: qq820647955    时间: 2017-12-29 10:41
车间穿拖鞋,罚款50块
+ b  Y$ P6 d/ B+ m/ O4 W+ L& I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7-12-29 20:56
qq820647955 发表于 2017-12-29 10:41. Z' |7 G# H; b4 Z" ?
车间穿拖鞋,罚款50块
5 w0 H) q: e( M
避讳一点啊,别让领导看见啊
作者: 居小宝    时间: 2018-1-4 11:26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作者: 扫帚110    时间: 2018-1-5 10:19
这个工艺可以的,就是图纸上为什么内外锥度没有同轴度要求
作者: 韩寒11    时间: 2018-1-5 12:24
扫帚110 发表于 2018-1-5 10:19
. Y. X8 {/ s% T  B- s这个工艺可以的,就是图纸上为什么内外锥度没有同轴度要求
8 X, i0 Q8 j9 w8 m" B2 N( r
我们是按图干活,一般不关心没有的型位公差要求




欢迎光临 机械社区 (http://www.cmiw.c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