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登录
机械社区 返回首页

杭州学徒的个人空间 http://www.cmiw.cn/?6633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与一个即将毕业的机械专业的学生的网络对话-------抓住一切机会深造

已有 2704 次阅读2008-9-27 09:39 |个人分类:回复求助|

赤心*男儿 14:34:19
在嘛
利群 14:38:38

 
赤心*男儿 14:40:20
你能猜出我是干什么的吗
赤心*男儿 14:40:24
呵呵
利群 14:40:48
不知道
 
利群 14:40:54
学生?
 
赤心*男儿 14:41:02

赤心*男儿 14:41:07
今年大四了
利群 14:41:24
哦,那马上要工作了
 
赤心*男儿 14:41:33
现在面对考研的犹豫啊
利群 14:41:40
心里没底
 
赤心*男儿 14:41:45
我是学机械制造的
利群 14:41:50

 
利群 14:42:05
把博士拿出来
 
赤心*男儿 14:42:08
不是 我自己不想考 家人让我考
利群 14:42:21
我建议你考
 
赤心*男儿 14:42:28
我觉得机械这行经验比较重要啊
赤心*男儿 14:42:30
呵呵
赤心*男儿 14:42:44
请问你是什么学历啊
利群 14:42:53
经验就是书上说的内容
 
赤心*男儿 14:43:01
呵呵
利群 14:43:04
书是经验的总结
 
利群 14:43:31
你现在缺乏的不是经验,是感性认识
 
赤心*男儿 14:43:47
对啊
利群 14:43:54
我才高中
 
赤心*男儿 14:44:06
我想就业
利群 14:44:15
不建议
赤心*男儿 14:44:18
我现在在学一些软件
利群 14:44:27
什么软件?
 
赤心*男儿 14:44:42
UG
利群 14:45:05
错,必须学ANSYS
 
赤心*男儿 14:45:06
还有ansys
赤心*男儿 14:45:24
现在已经学完两本书了
利群 14:45:27
三维上手和精通很快
 
赤心*男儿 14:45:59
我因为考研的事和我妈都吵了一架
赤心*男儿 14:46:08
再说时间也不多了
赤心*男儿 14:46:23
我想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利群 14:46:27
考研,然后挤进导师的项目组做下手,积累感性认识
 
利群 14:46:46
你妈,是对的
 
赤心*男儿 14:46:53
所以我现在努力学东西
赤心*男儿 14:46:55
呵呵
赤心*男儿 14:47:10
不过我从心底已经放弃了
利群 14:47:15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我现在的真实写照
 
赤心*男儿 14:47:20
呵呵
赤心*男儿 14:47:37
你现在估计是高工了吧
利群 14:47:46
我是技师
 
利群 14:47:53
不是高工
 
赤心*男儿 14:47:56
我的目标是高工
利群 14:48:14
相当于工程师
 
赤心*男儿 14:48:24
明白
赤心*男儿 14:48:28
呵呵
利群 14:48:30
考研
 
赤心*男儿 14:48:41
真不想考了
利群 14:48:43
听我的没错
 
赤心*男儿 14:48:56

赤心*男儿 14:49:19
时间不够了
赤心*男儿 14:49:32
以后学校还有实习
赤心*男儿 14:50:01
学习时间最多还有两个月
利群 14:50:38
书读到后面有种懈怠感,感觉到很迷茫,说什么的都有,我是过来人,很清楚以前丢掉了什么。所以我建议你继续考研
 
赤心*男儿 14:51:08
谢谢你的建议 我明白你的意思
利群 14:51:13
时间不够不是理由
 
赤心*男儿 14:51:19
但估计为时已晚了
赤心*男儿 14:51:37
报名结束了
利群 14:51:43
没有紧迫感,是你现在最大的问题
 
赤心*男儿 14:51:53

利群 14:51:55
今天马上去,现在
 
利群 14:52:06
去,赶快
 
赤心*男儿 14:52:17
我对你的真诚很感动啊
赤心*男儿 14:52:57
说句实话 我现在对数学还有英语很头疼啊
赤心*男儿 14:53:08
如果免试我肯定上
利群 14:53:19
因为我现在的地位比那些有本本的同事付出的多N倍努力才换来的
 
赤心*男儿 14:53:44
你工作多少年了啊
利群 14:53:44
今年不行,明年继续
 
利群 14:53:51
16年了
 
赤心*男儿 14:53:52

赤心*男儿 14:54:04
非得这样啊
赤心*男儿 14:54:16
难道我也想努力不行啊
利群 14:54:16
有机会必须这样
 
利群 14:54:59
自身起点越高越好,最好博士
 
利群 14:55:04
呵呵
 
赤心*男儿 14:55:15
我觉得自己学习东西还是蛮快的
赤心*男儿 14:55:22
我想工作
赤心*男儿 14:55:36
也许我再也不会动摇了
赤心*男儿 14:56:16
学这些东西比学数学和英语有意思多了
利群 14:57:02
你工作的机会有的是,但考研的机会就那么几年,一旦放下了书本,就很难再捡起来了
 
赤心*男儿 14:57:44
我现在不会动摇了 呵呵
赤心*男儿 14:57:53
呵呵 是不是很固执啊
利群 14:58:12
说说你的决定?
 
利群 14:58:55
选择工作还是选择考研?
 
赤心*男儿 14:58:59
多学点东西 肯定得去工厂工作几年 有经验了 再考工程硕士
赤心*男儿 14:59:12
工作
赤心*男儿 15:00:00
有些时候坚持自己的想法成功了是执着 失败了是固执
利群 15:00:22
错了,真的很失望,现在在我的眼里,26个字母和数学公式比我现在面对的机械项目可爱多了
 
赤心*男儿 15:00:37

赤心*男儿 15:00:44
对我很失望啊
利群 15:01:57
你这不是理由,是逃避,我现在接触的项目很多都是国外的图纸,我现在后悔不继续深造,一到关键时刻就抓瞎
 
利群 15:02:29
外语是工程师的必修课
 
赤心*男儿 15:02:52
我们现在学了专业英语了
利群 15:03:12
特别你们这代,与国际接轨更加广泛
 
赤心*男儿 15:03:16
machine tool
赤心*男儿 15:03:38
laser
利群 15:03:39
所以我现在还是建议你考研,必须的
 
利群 15:03:58
工作有漫长的30多年在等着你呢
 
赤心*男儿 15:04:19
我如果考也是我们学校啊
赤心*男儿 15:04:41
山东科技大学
利群 15:04:45
对,不管怎么样继续深造
 
赤心*男儿 15:04:53

赤心*男儿 15:05:14
咱哥俩还真较上劲了
赤心*男儿 15:05:17
呵呵
利群 15:05:37
抓住一切机会把书念好,回头你就知道好处了
 
赤心*男儿 15:05:43
导师真的有这么强吗
利群 15:06:18
不是强,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关键是看你个人
 
赤心*男儿 15:06:45
也许你说我一天我也不会考了
赤心*男儿 15:06:54
我不想回头了
赤心*男儿 15:07:31
我和我哥们说好了 我不想再回头了
赤心*男儿 15:07:32
真的
利群 15:07:46
你的导师可能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比我强,但我缺少本本,就永远达不到你老师的高度
 
赤心*男儿 15:08:07
工程硕士不行吗
利群 15:08:52
哥们说好了,是面子问题,这个社会不讲面子讲实力,本本是实力的证明
 
赤心*男儿 15:09:07
三位四通 三位五通
利群 15:09:19
必须回头
 
赤心*男儿 15:09:23

赤心*男儿 15:09:32
哥 我求你了
赤心*男儿 15:09:42
真的不行吗
赤心*男儿 15:10:06
我真的不想考 真不想对你说 这是我的真实想法啊
利群 15:10:33
你把我们今天的聊天记录发给你哥们看,相信他绝对同意我的说法
 
赤心*男儿 15:10:43
呵呵
利群 15:11:40
我在机械行业摸爬滚打了16年,清楚知道这里面的规则,所以我真心的建议你,必须考。
 
赤心*男儿 15:12:07
不过就我知道的机械行业里 大学生还是选择工作的多
赤心*男儿 15:12:33
我们班也就四分之一
利群 15:12:45
趁你现在学的东西还新鲜火辣,继续深造
 
利群 15:13:23
呵呵,别人怎么样我不管,你既然问我了,我就要对你负责
 
赤心*男儿 15:13:44
呵呵 据我了解你是山东人
利群 15:14:49
如果,你把我们的记录放到你们学校的BBS上估计看到的人有很多会改变工作的决定的
 
赤心*男儿 15:15:00
呵呵
赤心*男儿 15:15:10
肯定会的
利群 15:15:36
是,我是苣南人
 
赤心*男儿 15:15:52
知道了 我同学有那的
赤心*男儿 15:15:59
还有五莲的
赤心*男儿 15:16:22
临沂啊 想成莒县了
赤心*男儿 15:16:23

赤心*男儿 15:16:32
沂水
利群 15:16:39
所以请放下你的顾虑,专心准备考岩吧
 
赤心*男儿 15:17:01
请问你现在在哪个公司啊
利群 15:17:26
中汽商用汽车有限公司
 
赤心*男儿 15:17:38
mpv
利群 15:18:23
考上学成,我答应带你三年。你在机械领域一定很牛了
 
赤心*男儿 15:18:47
怎么样 才叫学成呢
利群 15:19:16
前提是你到我这来,必须有硕士学位证书
 
赤心*男儿 15:19:25

赤心*男儿 15:19:58
那报哪个专业呢
利群 15:20:21
现在你们开了哪些专业
 
赤心*男儿 15:20:50
机电控制
利群 15:21:12
我帮你选个前景比较好的
 
赤心*男儿 15:21:19
什么啊
利群 15:22:00
机电控制就开了这一个?
 
赤心*男儿 15:22:28
你说一个把
赤心*男儿 15:22:42
机械方面的都有啊
赤心*男儿 15:22:53
机械制造 设计
赤心*男儿 15:23:19
材料 模具
赤心*男儿 15:23:54
还有液压
利群 15:25:22
液压,或则机械制造,机械制造研究方向快速组合自动加工设备。
 
赤心*男儿 15:25:46
那你是哪一快啊
利群 15:27:36
我的知识很杂,但强项是机械制造与模具,液压是根据我在机械行业这么多年,没碰到一个好的液压工程师而得出的。
 
赤心*男儿 15:27:59
我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呢
利群 15:28:26
复习,继续
 
赤心*男儿 15:28:39
哦 我明白了
赤心*男儿 15:29:13
那我就学模具啊
赤心*男儿 15:29:33
不过我得放弃那些软件的学习
赤心*男儿 15:29:38
不舍得啊
利群 15:29:50
如果可以适当关注下输变电设备,未来的10几年,那个行业是黄金时期
 
赤心*男儿 15:30:15
输变电设备
利群 15:30:30
UG对模具设计很直观,很有用
 
赤心*男儿 15:30:38

利群 15:30:39

 
赤心*男儿 15:31:10
估计你现在休假了把
利群 15:31:23
ANSYS对模具的的工作模拟计算也有很大帮助
利群 15:31:47
所以不会丢掉的
 
赤心*男儿 15:31:54
不过没有时间学 要考研 必须全身心投入啊
利群 15:32:00

 
利群 15:32:24
没事这些软件就是命令的熟悉,很快的
 
赤心*男儿 15:33:19
估计你现在休假了把
赤心*男儿 15:33:34
这和学校有关吗
利群 15:33:38
现在的模具行业只能算是平稳发展,还是学制造比较好
 
赤心*男儿 15:33:50
我们学校只是省重点
赤心*男儿 15:33:58
而不是国家重点
赤心*男儿 15:34:16
制造
利群 15:34:34
呵呵,又大担心50强的事了
 
赤心*男儿 15:34:40

赤心*男儿 15:35:04
你真太强了 石头快柔化了
利群 15:35:23
不必管这些,关键在于你自己
 
赤心*男儿 15:35:30

利群 15:35:54
国家领导也有很大一部分不是50强里面出来的
 
赤心*男儿 15:36:02
呵呵
利群 15:36:04
照样辉煌
 
赤心*男儿 15:36:10

赤心*男儿 15:36:33
你平时什么时候有空啊 大哥
利群 15:37:15
方向选择1、电力设备2、机械装备制造与研究
 
赤心*男儿 15:37:29
http://cmee.sdkd.net.cn/news_show.php?id=644
利群 15:37:33
晚上,现在在上班
 
赤心*男儿 15:38:08
http://cmee.sdkd.net.cn/recruit/index.htm
赤心*男儿 15:38:58
这是我们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
利群 15:39:19
看到了,我在看专业内容
 
赤心*男儿 15:39:26
好的
赤心*男儿 15:41:23
补充一点 我们学校原来是煤矿学校 很多东西都是针对煤矿的
利群 15:41:50

 
赤心*男儿 15:42:14
你慢慢看就行
利群 15:43:10
http://cmee.sdkd.net.cn/news_show.php?id=642
 
利群 15:43:21
这个可以考虑
 
赤心*男儿 15:44:04
对 有眼力 这个很热啊
赤心*男儿 15:44:54
这个算是咱俩的约定把
利群 15:44:57
自动化设备,我做得很多了,有非常大的潜力。但你的研究放在电力设备自动化控制上。
 
赤心*男儿 15:44:59
我会努力把
赤心*男儿 15:45:20
电力设备自动化控制上
利群 15:45:30
我准备向电力设备这方向转
 
赤心*男儿 15:45:36
呵呵
利群 15:46:19
因为我掌握了电力设备的一项独家技术。
 
赤心*男儿 15:46:26
呵呵
赤心*男儿 15:46:29
祝贺你啊
利群 15:46:54
目前国内还没有其他人能够完成。你要加油
 
赤心*男儿 15:47:04
其实我大一的想法就是去汽车公司
赤心*男儿 15:47:26
所以我了解了很多汽车的品牌
利群 15:47:37
汽车一台才很低利润
 
赤心*男儿 15:47:48
呵呵
利群 15:48:01
技术相当成熟,不能辉煌
 
赤心*男儿 15:48:23
呵呵 大部分都是外国的技术
赤心*男儿 15:48:29
我们只是制造
赤心*男儿 15:48:51
我就有两个月的时间
利群 15:48:53
要做比尔·盖茨就必须有自己独特的东西
 
赤心*男儿 15:48:59
呵呵
赤心*男儿 15:49:10
越来越佩服你了
利群 15:49:18
2个月,加油
 
赤心*男儿 15:49:23

赤心*男儿 15:49:31
这是我们的约定啊
赤心*男儿 15:49:43
我会尽全力履行的
利群 15:49:48
是的,我们的约定
 
赤心*男儿 15:49:58
不过考不上你不要对我失望啊
赤心*男儿 15:50:14
我声明一点 我不会在复习了
利群 15:50:22
不会,努力是前提
 
赤心*男儿 15:50:23
呵呵 是不是还有点固执啊
赤心*男儿 15:50:30

利群 15:51:35
你现在的心态是读书读得有点厌倦了,想换中生活方式
 
赤心*男儿 15:51:44

利群 15:53:11
呵呵,所以2个月后不论你考上与否,都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赤心*男儿 15:53:17

赤心*男儿 15:53:36
你会和我经常保持联系吗
利群 15:54:44
带上高中文凭,去做小工或则去超市做导购做理货等等,体验一下工作的乐趣。
 
赤心*男儿 15:54:58

赤心*男儿 15:55:06
大学学历呢
利群 15:55:18
然后回家继续拿起书本,考研
 
利群 15:55:45
会和你经常保持联系的
 
利群 15:56:20
必须给自己一个高的起点
 
赤心*男儿 15:56:45
好的 三年后我们相见啊
利群 15:57:19
我的许多同事受不了工作的压力又回去考研深造了
 
利群 15:57:51
一个回来后直接做了总经理助理
 
赤心*男儿 15:58:09

赤心*男儿 15:58:14
明白了
利群 15:58:22
以前是我的手下,现在是我的上级
 
利群 15:58:53
估计用不了三年,我们就会见面的
 
赤心*男儿 15:58:59

赤心*男儿 15:59:02
很期待啊
利群 15:59:54
呵呵,经常上上机械社区,那里会给你带来很多帮助的
 
赤心*男儿 16:00:30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 就碰到了你 当然会来的
利群 16:00:56
呵呵
 
赤心*男儿 16:01:06
以前别人就说我很幸运 我觉得绝对是
赤心*男儿 16:01:11
呵呵
赤心*男儿 16:02:18
luckyboy
利群 16:02:37
前面有个XXX的研究生,学模具的,建议她去了富士康
 
利群 16:03:04
你我有缘
 
赤心*男儿 16:03:07
呵呵
赤心*男儿 16:03:45
我把我们所有的聊天记录都复制下来了
赤心*男儿 16:03:54
这就是我以后的动力啊
利群 16:03:58
呵呵
 
赤心*男儿 16:05:06
你能给我推荐一下一些机械知识吗 我想充电 我觉得我懂得东西太少了
利群 16:05:20
动力其实不是我的言语,是你内心的分辨能力,我的言语不过是催化剂罢了
 
赤心*男儿 16:06:19
呵呵 我早就想把考研书都卖了 可一直没卖
利群 16:07:05
现在我不便向你推荐什么新的东西,先把你的学习任务完成,等你成为一个研究生的时候,我会一一向你介绍的。呵呵,还好没卖
赤心*男儿 16:07:15
我叫张斌 您呢
利群 16:07:27
庄琦
 
赤心*男儿 16:07:38
都是两个字啊 呵呵
赤心*男儿 16:08:43
我不需要新东西 机械知识就行啊 面试的时候可以有些优势啊 呵呵
利群 16:08:49
我会把我做过的一些项目,一些经验介绍给你,让你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比其他研究生有更高的起点。
 
利群 16:09:42
考研要面试?
 
赤心*男儿 16:09:47
对啊
赤心*男儿 16:10:32
先有文化课 再有面试 不过得等成绩出来之后
利群 16:10:41
先笔试,然后面试,时间间隔多久?
 
 
赤心*男儿 16:10:54
年后吧
利群 16:11:24
那就先准备文化课,文化课完成后,我给你讲机械的故事
 
赤心*男儿 16:11:31
好的
赤心*男儿 16:12:10
我都订好回家的票了 那我就不回家了
利群 16:12:33
呵呵,先给你妈打个电话
 
赤心*男儿 16:12:40
恩 会的
利群 16:12:51
相信她今天会很高兴的
 
赤心*男儿 16:13:11
问你点私人问题 月薪多少啊 呵呵
利群 16:14:45
这个看你个个人能力,技师市场价格是XXXX/月,硕士的市场价格是XXXX/月
 
赤心*男儿 16:15:05
知道了
赤心*男儿 16:15:23
其实 前够花就行啊
利群 16:15:22
我的年薪目前是X万
 
赤心*男儿 16:15:44
很牛啊
利群 16:15:49
呵呵,钱多不咬手
 
赤心*男儿 16:15:54
呵呵
赤心*男儿 16:16:11
就想靠技术吃饭 不想当官啊
利群 16:17:01
硕士的起步价就是X万一年,我干了16年才拿X万
 
赤心*男儿 16:17:29
估计我们学校的没那么强啊
赤心*男儿 16:18:07
听老师说 我们学校硕士起薪xxxx元
利群 16:18:35
我带你三年出去后凭你的文凭加上自己的实力估计可以有X万左右
 
利群 16:19:00
那是你们那?我们经济发达地区不同
 
赤心*男儿 16:19:03
呵呵 凭你这句话我也得努力啊
赤心*男儿 16:19:11
我在青岛
赤心*男儿 16:20:43
中汽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座落于中国七大古都之一的天堂杭州,是中国唯一拥有“中汽”品牌的国家定点专用车制造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汽车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标准化协会会员,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利群 16:24:20
我刚发里个项目报告出去,有人要了解
 
赤心*男儿 16:24:54
您什么时候下班啊
利群 16:25:22
5点
 
利群 16:25:33
6点到家
 
赤心*男儿 16:25:44
呵呵 不好意思啊 今天下午耽误你这么多时间
利群 16:27:11
没事,我在兼职教模具设计,看到学生我都是一样的
 
赤心*男儿 16:27:38
呵呵 用的是什么软件啊
赤心*男儿 16:27:45
catia
利群 16:28:14
PPT
 
赤心*男儿 16:28:39
我说的是设计模具 呵呵
利群 16:28:48
我用CAD、CAXA、SOLIDEDGE、SOLIDWORKS
 
赤心*男儿 16:29:44
你平时经常上网吗
赤心*男儿 16:30:27
那我就记住杭州这个网名了啊
赤心*男儿 16:30:48
好了 不打扰您了 有空再聊吧
赤心*男儿 16:30:57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利群 16:31:16
好的。888
 
赤心*男儿 16:31:26
88
9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回复 巍峨的山峰 2008-9-27 10:06
没想到学徒大哥这样长于辩论,硬是说服了这小伙子。
遗憾的错过了上次杭州聚会,这次上海聚会真想见见你,希望到时可以成行!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07
怎么说呢,过分主观化,本位化
因为你的经历
估计这人要是跟我爸聊下,就先去工厂了
回复 老鹰 2008-9-27 10:08
诲人不倦!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0:09
后悔没有考研呀
回复 杭州学徒 2008-9-27 10:17
渃梨梨: 怎么说呢,过分主观化,本位化
因为你的经历
估计这人要是跟我爸聊下,就先去工厂了
呵呵,梨梨的起点比我高,还有理论的优势,可能在相关的工作中比较顺利吧!!!我说的只是我的经历,和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这个可能本位了点吧.至于主观上的想法就是希望他继续深造,我在本文里面有句话,叫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还有一点,书本是经验的总结,应该能够接受吧.
主观或者本位,为一个迷茫的学生指引了方向,这点批评我觉得不冤.
有机会和你爸聊聊,估计很投机.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23
杭州学徒: 呵呵,梨梨的起点比我高,还有理论的优势,可能在相关的工作中比较顺利吧!!!我说的只是我的经历,和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这个可能本位了点吧.至于主观上的想法就
其实要看资质的
一个人可能适合管理,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工厂
一个人可能适合学术,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考研,拜名师嘛
一个人可能适合技术,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工厂
...
再看你的聊天内容,对你一个不熟悉,不了解的人,甚至是不知道长什么样子(无关紧要)你敢这样的指引,我相信你有能力且我想你的承诺会兑现吧,这也许就是你说通他的主要原因还有他也只是与他妈妈反叛而已.
在文凭要求上面,估计就投机不了了,我就是最好的例子,专升本都没去读,你说呢
回复 杭州学徒 2008-9-27 10:31
渃梨梨: 其实要看资质的
一个人可能适合管理,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工厂
一个人可能适合学术,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考研,拜名师嘛
一个人可能适合技术,要是选择的话,得先去工
其实适合管理、适合学术、适合技术,与考研并不矛盾,相反可能起点高了,更利于今后的发展。还有父母心,我以前就是和他一样的反叛,但没有一个可以指引方向的人,结果造成现在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非常后悔。我的承诺肯定会兑现,这个是他将来的动力和希望。我能给他的也就是多年的工作心得,其他的就要靠他自己了。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32
杭州学徒: 其实适合管理、适合学术、适合技术,与考研并不矛盾,相反可能起点高了,更利于今后的发展。还有父母心,我以前就是和他一样的反叛,但没有一个可以指引方向的人
在我看来是矛盾的
回复 杭州学徒 2008-9-27 10:34
渃梨梨: 在我看来是矛盾的
我要请大家评评理了,矛盾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35
杭州学徒: 我要请大家评评理了,矛盾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
大家畅所欲言啊,结束后准备酒会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0:37
其实考研是个不错的机会
就我本人而言,先前在大企业,但我没有高的起点(除了学历),除了跑跑腿,什么也接触不到,工资刚够养活自己
等我跑出来以后,找小一点厂子,总算在大厂做过,才算是有了起点,哈哈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42
海风: 其实考研是个不错的机会
就我本人而言,先前在大企业,但我没有高的起点(除了学历),除了跑跑腿,什么也接触不到,工资刚够养活自己
等我跑出来以后,找小一
学历在我看来并不重要
而在自身积累问题,当积累多了,就自信了
有自信的那份霸气十分具有射伤力!!
因为你经历过,积累了,见过世面了,所以你后来有了起点,有了自信,有了霸气,处事有经验了,所以工资升了,心情也好了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0:46
渃梨梨: 学历在我看来并不重要
而在自身积累问题,当积累多了,就自信了
有自信的那份霸气十分具有射伤力!!
因为你经历过,积累了,见过世面了,所以你后来有了起点,有了自信
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的经验积累可以共享上一辈人的
我们得靠自己,得靠时间的积累,除非有人愿意共享他积累的东西
这样我想我得付出别的东西,而且这样的机会不一定有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0:50
海风: 你和我们不一样,你的经验积累可以共享上一辈人的
我们得靠自己,得靠时间的积累,除非有人愿意共享他积累的东西
这样我想我得付出别的东西,而且这样的机会不一
呵呵,你错了
我爸从来不教我,只做大方向引导
我自己的知识都是通过看书和工作过程中积累得到的
你要说我和你不一样,你就只有说是男女区别吧,我有毅力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1:01
渃梨梨: 呵呵,你错了
我爸从来不教我,只做大方向引导
我自己的知识都是通过看书和工作过程中积累得到的
你要说我和你不一样,你就只有说是男女区别吧,我有毅力
不打遮阳伞,大树底下一样可以乘凉的,
至少你可以相关的资料吧,可以等到行业相关资讯吧
而一个没有背景的人,这些东西也得靠自己想办法
回复 melvynmiao 2008-9-27 11:04
看到个热心肠的你! 关心别人的你! 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在这儿两年多点,总能遇到让我感动的人和事!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1:05
海风: 不打遮阳伞,大树底下一样可以乘凉的,
至少你可以相关的资料吧,可以等到行业相关资讯吧
而一个没有背景的人,这些东西也得靠自己想办法
我爸对我的培养也就是商业知识及待人接物
他希望我走的是管理路线而非技术路线
毕竟我是女的嘛
相关资料,呵呵,我不知道你们为何都有这样的思想,认为一切都有捷径,没的,得靠自己,我爸是靠自己,他也要求我靠自己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1:08
渃梨梨: 我爸对我的培养也就是商业知识及待人接物
他希望我走的是管理路线而非技术路线
毕竟我是女的嘛
相关资料,呵呵,我不知道你们为何都有这样的思想,认为一切都有捷径
不是捷径,只是个机会 的问题
站不高就看不远吗
你是有机会站在了巨人肩膀上了
回复 渃梨梨 2008-9-27 11:09
海风: 不是捷径,只是个机会 的问题
站不高就看不远吗
你是有机会站在了巨人肩膀上了
也许吧
回复 samsun185 2008-9-27 11:14
渃梨梨: 也许吧
反正我们这些人在一个项目里面,连发表意见的权力都没有,只能做跑堂,更别说独立动作一个项目了
123下一页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1,京ICP证050210号,浙公网安备33038202004372号 )

GMT+8, 2024-5-3 02:42 , Processed in 0.03762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